先别租!明年有140万平超甲级写字楼入天河CBD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140万平方米***写字楼将进入天河CBD租赁市场

2014年进入年底,今年广州天河CBD写字楼的市况怎么样,未来租金的发展趋势如何?新快报CBD记者近日咨询了相关的**,得知今年只有一栋***写字楼投入租赁市场,因此天河CBD写字楼空置率在年底时达到了8年来的*低点,仅有9.6%。不过,由于经济放缓,加上未来有大量写字楼面积投入使用,未来12个月天河CBD写字楼空置率将有所上升。

空置率8年来*次跌破10%

记者了解到,今年第三季度,整个广州天河CBD区域只有珠江新城的高德置地广场四期北塔(建筑面积8.2万平方米)交付使用,这个项目也是今年全天河CBD**竣工的***办公楼项目。因此,这个项目几乎在还没投入使用的时候,就已经基本完成了招租工作。

根据仲量联行的分析资料,今年第三季度,广州办公楼需求有轻微增长。近日,仲量联行华南区董事总经理吴仲豪表示,今年第三季度,天河CBD的写字楼租金水平略有上升,结束了之前数个季度租金走势疲软的状况,主要原因是从本地其他区域迁入天河CBD的专业服务业企业,包括各类媒体公司、律师事务所和**管理公司带来了一定的租赁需求。

由于供应量变小,整个CBD的***写字楼空置率下降到9.6%,这也是2006年第三季度以来*次回落到10%以下。

一年内空置率将上升一成

明后两年,天河CBD的写字楼供给量将会巨大提升。不过,仲量联行广州商业地产部总监马炜图表示,虽然,部分写字楼明年才开始投入使用,但已经提早招商,因此他觉得未来一两年内,天河CBD的写字楼价格不会出现大波动,将会在现有的基础上维持平稳。

据马炜图介绍,2015年广州CBD写字楼的投放量约为60万平方米,2016年将有80万平方米的***写字楼面积供应,因此,企业租写字楼时有较广阔的选择空间。

仲量联行华南区研究部总监曾丽认为,由于未来中国经济增长将持续放缓,因此多数公司特别是跨国公司用于办公场所的资金预算仍趋于保守,预计未来12个月入驻企业对CBD***写字楼的净吸纳量将为40万平方米至45万平方米,而现有项目的入驻率将基本保持稳定,因此,天河CBD的空置率会有所上升,预计整体空置率将上升至10%-12%。

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新*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