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高品质是一种态度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奢华派

谈到豪华车,尤其是像宾利、劳斯莱斯、兰博基尼这样的品牌,似乎已经无需再用销量、性价比等标尺来衡量。因为,对于品牌、品质与服务的追求,它们几乎已达到了**。

宾利 2016年将能看到我们的SUV

[Top人物]

郑友添

今年2月,原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友添兼任宾利中国总经理一职,同时管理宾利在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地区的市场,他40年的汽车行业经验将帮助大众集团重整宾利品牌在华业务。

[切合实际的口号和目标]

宾利在中国市场1-9月的交付量是1959台,可以预期比去年有提升。而提高客户对专属定制服务的喜爱则是宾利的长远目标。

由于去年宾利在华业务有所萎缩,销量下滑了2.8%,所以在今年2月时,大众便调派了有40年销售经验,并且熟知东南亚业务的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友添兼任宾利中国总经理一职。

今年要更上一层楼

对此变动,大众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苏伟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竞争激烈的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我们只有做到审时度势、人尽其用,才能更上一层楼。”而在今年的销售数据面前,显然这次变动对于宾利而言是****的,按照郑友添的原话,“超越去年的2191辆没有任何问题”。

了解中国消费者喜好

从谈话中可以看出,郑友添对于中国市场及中国消费者喜好均相当了解。他指出中国的宾利车主年龄构成要比美国年轻10-20岁,所以中国的车主更喜欢自己驾驶车辆,即便是一辆体型庞大的慕尚。所以在本届车展,宾利便推出慕尚**版,以***快超豪华座驾的概念进行包装,希望能吸引喜欢驾驶的**购买。

在新车发布会上,郑友添并没有明确新车的定价,因为在他看来,宾利*可贵的是专属定制服务,为客户打造*一无二的专属座驾。*后,宾利SUV在2016年是否会投产的问题上,郑友添给出了相当肯定的回答,所以SUV迷应该能放下心头大石了。

兰博基尼 我是一件“**品”

[Top人物]

Andrea

Baldi

AndreaBaldi,兰博基尼汽车亚太区总经理,38岁的他从销售两轮的杜卡迪到四轮的兰博基尼,“**品”和“速度”大体已成为他工作中*常遇到的两个名词。

[切合实际的口号和目标]

对于兰博基尼这种超豪华跑车品牌,现在正经历着*美好的时光,因为它不可能被普及,所以供少于求能让它更保值。

AndreaBaldi很年轻,今年才38岁的他刚于6月升任为兰博基尼汽车亚太区总经理,同时兼任兰博基尼汽车中国总经理一职。

稳价保值很关键

对于销售出身的他而言,对于销量的计算方式和思维方向有着自己的*到见解。所以当被问及今年超豪华汽车市场的发展趋于平缓时,他的答案有点出乎意料。他认为兰博基尼其实并没有受市场大环境影响,不太乐观的成绩其实是因为车型更替所造成的。接替Gallardo的Huracan实际上从今年9月才开始交付使用,所以它对于销售的贡献将于明年才会真正体现。

AndreaBaldi认为,对于兰博基尼这一级别的超豪华跑车而言,它更多是以一种**品的形式存在,所以会推出更多的限量版车型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但在供求数量上,则一直希望是供少于求,让车型的价格能更稳固,而且更保值。

南方市场更强势

对于外界*关切的兰博基尼SUV问题上,他也坦白该项目目前还有待大众集团批准通过。但同时他强调,这款SUV车型Urus之前已在**多个车展展出,表明了兰博基尼对于推出SUV车型的决心与信心。

2014年是兰博基尼进入广州市场10周年,Andrea认为在10年前,当兰博基尼要开拓南方市场时,正是得益于广州邻近香港的优势。即便在销售成绩不甚理想的2014年,以广州市场为代表的南方市场依然比北方市场更强势,能保持相对稳定的销量。

劳斯莱斯 为古典美学注入新元素

[Top人物]

李龙

这位原宝马中国北区销售副总裁自今年9月正式上任劳斯莱斯中国区总监一职,他具备管理宝马销售业务的直接工作经验,有助于2014年劳斯莱斯在华经销商数量增加25%的目标达成。

[切合实际的口号和目标]

以订单式生产的劳斯莱斯今年**的销量跟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达24.3%,2013年中国市场客户定制服务的需求提升了80%,越来越多的客户提出了定制的需求。

虽然9月才正式上任中国区总监一职,但李龙已在暗地里发力,争取让中国成为劳斯莱斯***大市场。

向科技化和网络化迈进

采访中,能感受到李龙希望给这个具有古典美学的顶级汽车品牌注入新的元素,让它能被更多的中国年轻**所喜爱。此次古思特系列II碳纤维哑光特别版车型的**首发,正是劳斯莱斯专注于更年轻消费群体的表现。而且李龙认为,中国的年轻**富有想象力,而劳斯莱斯的Bespoke客户定制的*大特点便是能将客户所想付诸现实,让客户跟设计师一起设计专属自我的定制车型。

除了从设计的元素出发,李龙认为劳斯莱斯在车辆硬件上也正向着科技化和网络化迈进。比如说古思特系列II的标准配置SAT,即卫星辅助传动系统,就是借助卫星导航和互联网,根据路面的情况提前预测合适的挡位,在碰到进弯及颠簸路面先做出调整,让行车更舒适。

以拉动式生产为主导

对于竞争对手纷纷上马SUV车型,李龙给出的答复是劳斯莱斯是以拉动式生产为主导,所以当市场认为劳斯莱斯到了推出一款SUV的时候,他们会毫不犹豫地满足这种需求。就如早在2012年,劳斯莱斯便尝试过电动车型,所以一旦市场接受度有所提升,劳斯莱斯随时都可以将此车型量产。

1819版采写:李聪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