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科学馆哪个设计你喜欢?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市博物馆设计方案(节选)市博物馆设计方案(节选)市博物馆设计方案(节选)市科学馆设计方案(节选)市科学馆设计方案(节选)市科学馆设计方案(节选)

镇海楼、五羊传说、云山珠水、老城墙等设计灵感融入广州南中轴的地标,你喜欢哪一个?广州市规划局昨日公布,广州科学馆、博物馆建筑设计**竞赛成果将于今日起至12月4日每天10点至17点开放展览,并在12月2日前接受公众投票,甄选*佳方案。

广州南中轴上的“四大馆”,包括广州博物馆、广州美术馆、广州科学馆、广州文化馆。去年8月,广州市委市**举办“四大馆”设计系列**竞赛,当时对**一百多家报名的设计公司进行筛选。今年4月美术馆、文化馆建筑设计方案出炉,今年8月起,开展广州博物馆、广州科学馆建筑设计**竞赛。

据悉,本次竞赛基地位于广州塔南侧,地处新城市中轴线南段核心区,研究范围包括广州博物馆、广州美术馆、广州科学馆和岭南广场,总面积约73公顷。整体规划为地面全贯通式步行景观带,满足旅游休闲文化活动的要求,通过一系列公共空间设计形成适宜市民和游客休闲、游憩、活动的城市开敞空间。

其中广州博物馆项目选址于赤岗塔公园南侧地块,总用地面积43484平方米,建筑面积不超过80000平方米。广州科学馆项目选址于美术馆地块南侧,总用地面积29430平方米,建筑面积不超过80000平方米。

目前两个馆各公布了8个方案,其中包含了广府文化、五层楼、五羊等岭南文化、本土元素。

据悉,设计原则要求充分体现岭南地域特征,应注重岭南建筑的精髓及其地域性、时代性,以及不拘一格的特色。设计方案强调绿色生态,要求充分考虑广州市的气候特征,鼓励采用**先进的生态、绿色等具有前瞻性和实践性的建筑设计理念,采用的节能措施要有良好的性价比。此外,设计方案需要体现公共价值*大化,建筑各功能区应与周边环境景观、开放空间、道路便捷可达,在内、外部空间流线设计与连接上体现公共性。

参与方式

展览地点:广州市海珠区琶洲大道东2-8号广州**采购中心一楼北序厅。

投票方式:

1.在展览地点进行现场投票

2.发邮件至gz2013competition@163.com

3.提交书面意见至广州市越秀区吉祥路80号广州文化设施“四大馆”设计**竞赛委员会办公室,邮政编码:510030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