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按揭买二手房不用再“等贷”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9·30”房贷新政后,无论是*次“刚需”买家还是改善型换房客的入市积极性均较三季度要高,而且今年年底多家银行的房贷额度明显较往年同期充足,买家申请按揭购房不用再“等贷”,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市场交投活跃度回升。合富置业分析报告指出,房贷新政**月余,尽管有个别业主“狮子开大口”反价,但广州整体二手市场实际成交价仍保持平稳。据国家***公布的2014年10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数据显示,广州10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同比均表现出持平的态势。

年末房贷额度仍充足

房贷额度充足再加上“9·30”房贷新政的刺激,房贷购房人士入市积极性得以回升。据合富置业统计数据显示,11月1日~17日广州二手住宅成交当中,房贷购房比例仍保持六成的比例,与10月房贷购房比例差不多,高于9月房贷新政**前房贷购房仅五成的占比。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表示,信贷额度多少仍是影响楼市走势较重要的因素之一,“9·30”房贷新政一方面降低了改善需求的入市门槛,另一方面,银行对房贷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令不少买家顺利入市。四季度广州二手楼市的成交温和回升可期,但楼价短期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预计价格将稳中小幅回升。

受惠新政改善型买家入市

“9·30”房贷新政后,改善型买家申请房贷的数量比之前有所增加,进入11月之后,改善型买家申请房贷购房的情况未见减少。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统计,11月1日~17日改善型买家当中,多达七成多是申请房贷购房的,而10月1日~17日仅有六成的改善型买家申请房贷购房。

与去年年底“穗六条”**前后对比,现时改善型买家申请房贷购房的积极性回升迹象更加明显。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统计,去年11月1日~17日广州二手住宅成交当中,仅有一半的改善型买家是申请房贷购房,而今年11月1日~17日已有七成的改善型买家是申请房贷实现换房计划的。

七折利率难求“刚需”止步

据合富置业数据统计,11月1日~17日广州二手住宅成交中,申请房贷购房的“*置”个案数量与10月1日~17日基本持平。这与目前*套房贷利率有关,虽然“9·30”房贷新政中有提及“对于贷款购买*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但广州现时并未有任何一家银行推7折利率,大多数银行*套房贷利率保持在基准附近水平,对房贷依赖度较高的“*置”来说,受惠于“9·30”房贷新政的力度并不如改善型买家明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