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传奇”回到现实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晓瑛**

●时间:2014年11月至2015年1月14日

●地点:太古汇方所

方所的“跨年展”,每一次都值得期待。过去一年,方所的主题是“家”———试图提醒人们,虽然时代被洪流不断冲刷,但心中仍有不变的“归属之地”。新的一年,方所将主题设为“**”,仿佛把距离拉到千里之外。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是《山海经》么?是**开天与帝国建立的各种故事么?在方所,晓瑛没有看到这些。眼前有一箱儿时*爱的彩色水果糖,记忆中技术**的修鞋匠,充斥着喧嚣和美味的大排档,还有12封自闭症孩子写给普通人的信件。

策展人王绍强说,他只是**广州美术学院一群年轻的研究生从各自的内心出发,将曾经被触动过的柔软,以风格不一的形式表现出来。在这些学生的理解中,“**”**是高不可攀的**式情结,而是一段段回忆,即便远离当下,仍留有空间让人们想象与追溯。所以说,方所展示的“**”并没有什么标准,只是每个人对自己内心真诚的叩问。

当代艺术往往就是这样,将一个抽象的概念具象化、视觉化,每个艺术家都有自己的表达。而对于每件作品,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时刻,也会有不一样的理解。*重要的是,它是否击中了你的内心。(晓瑛)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