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我们用事实说话!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在潮水逐渐褪去之时,为避免搁浅船上的人们总会更加卖力地划水———这正是如今中国汽车行业的一个写照。

来自中汽协的数据显示,中国市场的汽车销售在2014年的前九个月有7%的增长,远低于去年同期13%的增速。业界观点认为,明年车市的增长则将低至5%左右。事实上,增幅回落的背后,是中国车市开始从新兴市场向成熟市场过渡的事实。正如宝马*席执行官诺伯特-雷瑟夫表坦言,“中国市场总有两位数百分比增长率的时期已经结束了”。

面对高开低走的车市,各大车企的掌舵者们无疑看得更远,思考得更多,生怕自己把控的大船搁浅在逐渐显露的河床上。这样的转变体现在2014年的广州车展上,各大车企的高层们在面对媒体时空话套话少了,有营养的“干货”多了。毕竟,他们心里比谁都清楚,在未来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是要用事实来说话的。

*先,车企掌舵者希望聚焦当前车市热点为自己的大船找到通向蓝海的通道。如SUV市场的持续*热带来了本届广州车展上SUV新车的“扎堆”发布,车企高管们无一例外地对诸如东风雪铁龙C3-XR、广汽本田缤智、启辰T70等SUV车型寄予厚望。

随着多项扶持政策相继**,2014年更被称作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化的元年。趁着广州车展这一机会,不论是大众、宝马还是启辰、广汽、江淮,都争相向外界展示其关于新能源汽车方面的诸多规划。

同时,随着车市风向的变化,车企掌舵者也积极改变自己的航线。如在热议近1年的时间后,汽车电商终于成为车企们的共识:奇瑞汽车与京东拍拍举办2015年度战略合作签约,将探索基于移动端用户社交关系的新型售车模式;而东风日产也宣布成立数据营销公司等等。

另一个用“用事实说话”的例子则是车企纷纷开始对“年轻化”这一并不新鲜的口号注入更多实质性的内容,如东风日产、广汽本田等。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已经嗅到忧患的中国汽车行业未来如何创出新航道?通过与车企掌舵者的沟通,相信大家会有着更加清晰的认识。(张笑)

策划:朱中奇

统筹:王敏

执行:林憬文、黄习伟、张笑、李聪、张泽彤、麦宏坚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