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经济力量论坛举行 顶尖专家解析中国经济新常态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该**邀请到“新常态”概念的提出者之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克强经济学”概念提出者、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世界银行**经济学家曾智华等国内外**经济学家到场,剖析“新常态”的特征和本质,为广东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为广大企业家、投资者寻找“新常态”下的新动力与新机遇出谋划策。

高峰**一票难求

入场券提前两天争抢一空

据悉,本届“中国新经济力量**”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南方日报承办,雅居乐地产协办。在前两届的基础上,本届**进一步丰富了**内涵、扩大**影响和提升**规格。**首次引进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EMBA教育中心、MBA教育中心的学术支持,以及来自华南理工大学EMBA教育中心的特约支持,强强联合华南**的商学院,打造华南**经济**。

据介绍,2012年10月,首届中国新经济力量**在广州举行,吸引到量子基金创始人,与巴菲特齐名的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知名华人经济学家、耶鲁大学终身教授陈志武等一批国内外知名经济学者到来。去年10月,第二届中国新经济力量**再度在广州上演。彼时,欧元之父、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蒙代尔,著名经济学家、北大经济学院前院长晏智杰等多位国内外**的经济学家悉数登场。

昨日的**现场,近千人的会场座无虚席,来自广东及北京、上海等地的观众将会场挤得水泄不通。据组委会方面透露,由于规模大、级别高,出席的**阵容高端,本届**引起了社会各界极大关注。

**组委会负责**票务的彭先生表示,自本月11日**新闻发布会启动宣传与票务预约后,抢票热潮早早出现。“今年首场经济学家高峰**的约900张入场券提前两天就被争抢一空。”许多企业主、企业高管十分关切经济“新常态”下的发展机遇,为了提前洞悉经济“新常态”下的投资机会,知道**当天仍一直致电主办方索取门票。

中南海智囊解读中国经济“新常态”

本届“中国新经济力量**”首场高峰**,邀请到了***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新常态”概念的提出者之一刘世锦,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世界银行**经济学家曾智华等多位国内外**的经济学家与会。

其中,刘世锦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题为“什么是中国经济‘新常态’?应该如何理解中国经济的‘新常态’?”的精彩演讲,带来了对“新常态”*权威*深入的介绍和解读。

黄益平和曾智华则分别围绕“哪些领域与行业将在‘新常态’下成为财富的新增长点?”和“‘新常态’背景下,中国应该如何参与国际竞争?”做了深入浅出的专题演讲,为观众剖析如何适应与认识当下中国经济的新常态,并在这一新常态中寻找新的发展机遇和动力。

《*强大脑》节目主持人、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博士、副教授蒋昌建也受邀担任本届**的主持人。在沙龙互动环节,中山大学岭南学院财政税务系主任林江、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区域竞争力中心主任丁力等广东省内知名**和主讲嘉宾一起,深入探讨了经济“新常态”下的广东机遇。

“企业首先需要了解到国家经济走向与发展趋势,在“新常态”下才能实现有效转型,谋求全新的发展机会,今天可以说获益匪浅。”来自萝岗科学城某企业的总经理郭先生表示,能在广州参加这种高规格的经济**感到非常高兴。

郭先生说,公司的发展要紧跟国家改革方向走,因此特别需要高瞻远瞩的理论指导。此次**请到的都是国内外***的经济学者和高层智囊,对中国的宏观方向的解读和研判是*权威、*专业的,*值得借鉴并及时调整企业发展思路。

“变革的力量”寻找转型创新榜样

特斯拉领衔企业家**12月6日广州上演

据悉,本届“中国新经济力量**”,将首次在第一场高峰**之后单独举办一场聚焦新业态和新行业的分**。相较于首场高峰**主要是邀请经济学家对宏观经济形势进行分析解读,第二场分**更偏重于邀请“新业态”代表企业掌门人,通过主题演讲和沙龙讨论的形式来分享各自对于新技术、新理念和新模式的思考成果、心得体会。

主办方在昨日**现场透露,12月6日的企业家**上,特斯拉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吴碧瑄、光启科学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刘若鹏、立白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陈凯旋、广州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梁耀铭等新兴产业和知名公司掌门人都将到场,一起探讨中国新产业和新业态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前景,剖析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所带来的经济新动力,以及描绘“科技改变生活”的美好场景。

届时,在企业家场**现场还将引入来自众多知名企业的*新科技产品进行互动展示,为现场观众呈现“创新改变生活”的未来场景,也为关注新兴产业的观众提供一次近距离接触创新型企业的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