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羡慕国外渔市 广东也有饕餮去处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在广东的渔市,可以吃到远道而来的南极虾等世界各地海鲜。逛水产市场是一件休闲乐事,图为海宝湾水产市场。市场里有丰富的海鲜品种。

在国外一些地方,渔市就如同风景名胜甚至地标一样,吸引了无数游客观摩流连,悉尼的渔市、日本的筑地渔市、西雅图的派客渔市,都是早已大名鼎鼎的。游客边吃边逛,还可以感受当地的市井风情。

其实,广东是渔业大省,在省内就有不少海鲜水产市场,提供大量各色生猛海鲜供食客选购。秋冬季节,海鲜肥美,又是吃货出动的时候。不必羡慕国外的渔市,在广东,关于海鲜的饕餮盛宴,每天都在上演。

**1佛山黄岐海宝湾水产交易市场

在珠三角吃海鲜,不少人**个想到的肯定是广州黄沙水产市场。这里曾领全国风气之先,顾客可以在市场即点即购海鲜水产,随即拿到酒楼即宰即烹。而今广州周边近年来兴起不少水产市场的“后起之秀”,位于佛山南海区的黄岐海宝湾水产交易市场,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海宝湾水产市场**期开发近8万平方米,吸纳来自全国各地的商家,现有商铺500多间。划分海鲜区、虾蟹贝类区、小水产区、鲈鱼桂鱼区和水鱼龟区五大区域,除了一些常见的海鲜,这里还可以买到不少**罕见的水产品,而价格比黄沙市场要便宜三成左右。例如**斯加帝王蟹、南极虾、北海道牡丹虾、法国生蚝、挪威三文鱼等等。三个大型停车场可同时停放约2000辆车,还配套多家酒楼,市民买完海鲜可以直接拿到酒楼加工食用。

[当季**]

这个季节来水产市场,当然要吃蟹了。海宝湾水产市场不仅有阳澄湖大闸蟹,还有太湖大闸蟹、各地的海蟹等等。俗话说:“九雌十雄”,那是因为农历九月里母蟹的消化腺和卵巢长成了蟹黄;到农历十月时,雄蟹的脂肪才渐渐堆积起来,长成蟹膏。所以这时吃蟹,*好要吃雄蟹。

前段时间水产市场里的海宝湾海鲜美食城推出了“一元一只大闸蟹”活动,大受好评,如今酒楼又推出活动的“升级版”———“一元一只大闸蟹Plus版”,即日起至12月16日午市(11:00-13:00),一元就可以买到一只超大的大闸蟹(每人限一只),此次推出的大闸蟹个头要比之前的大两圈。此外,海宝湾美食城还在陆续推出“一元海鲜”系列,非常划算。

[交通]

海宝湾水产交易市场,说是在佛山黄岐,其实它的地理位置刚好处于广佛交界处。市场紧邻滘口汽车客运站,步行5分钟就可到达滘口地铁,去广佛新干线、西环高速也相当方便。

自驾车:深圳-广深高速-环城高速-内环路-珠江大桥-芳兴路-海宝湾水产交易市场

**2惠州澳头海鲜市场

位于惠州大亚湾的澳头镇,背山面海,陆地面积110天方平方公里,海岸线长33公里。澳头还拥有惠州*大出海口,具有得天*厚的自然条件,盛产海螺、石斑、鱿鱼、鲍鱼、螃蟹等500多种海产品,因此澳头海鲜市场也是远近闻名。

市场附近还有“海鲜一条街”,有各式海鲜大排档和酒楼,望海楼南海渔港是当地一家颇具规模的海鲜酒楼。一到傍晚,游客们坐在海边,吃着美味的海鲜,吹着清凉的海风,还能欣赏迷人的海景,非常惬意。此外,来到澳头,还可以感受当地的渔家文化。这里有有趣的渔家婚礼、韵味十足的惠东渔歌,不过不是每次来都能遇上。当地还有渔家乐,可以住在渔民家里,去感受渔家文化的魅力。

[当季**]

澳头海鲜市场主要销售惠州当地及周边的海产品,鱼类比较丰富,有鱿鱼、鲳鱼、石斑等各种新鲜海鱼,此外还有海蟹、花甲、麻虾等等。大亚湾的本土特产泥虾和石螺以及一些贝类卖得*好,也是秋冬季节主打的海产品。各大海鲜档口人头攒动,交易繁忙,价格也比深圳大鹏湾的海鲜市场实在。买好海鲜后就可以到附近的酒楼去进行加工烹饪,一般是白灼的做法加工费每斤15元,椒盐做法每斤18元。

[交通]

深圳-惠深沿海高速-石化大道中-中兴中路-澳头海鲜市场

**3台山都斛海鲜市场

台山有广东省*狭长的海岸线,海产以丰盛、生猛著称。台山的海域附近有南坑水库与古兜山河流的咸、淡水交汇,因此*适合海鲜生长,其味道也格外鲜美。台山的都斛海鲜市场已经成为省内*闻名的买海鲜、吃海鲜的地方之一。

走进海鲜街,大大小小的海鲜摊,琳琅满目的海产品让人大开眼界,海鲜都是刚刚从海里捞上来的,黄油蟹、濑尿虾、风帆鱼、鲍鱼仔、白甲鱼、海鲈、麻虾、花虾、花蟹、肉蟹、花螺、扇贝、蛏子等,****。

海鲜品种繁多,价格也比广深便宜。加工费也算实惠,一般都是一个品种每斤收8-10元加工费。

[当季**]

来到台山,一定要吃当地特有的泥鱼,泥鱼又称“花鱼”或者“弹跳鱼”,是一种长期在滩涂上活动的小型海鱼。泥鱼肉味鲜美,并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而且只能生活在没有污染的自然滩涂中。弹跳鱼的肉质细嫩鲜美,与鳗鱼不分上下。不但营养丰富,而且还有滋阴壮阳、活血舒筋等医疗效果,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弹跳鱼的吃法很多,清蒸、红烧、油炸、炖汤、打火锅等都是脍炙人口的佳肴。

[交通]

深圳-广深高速-广佛高速-莞佛高速-广澳高速-西部沿海高速-台山-都斛海鲜市场

采写、摄影:伍世然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