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放宽之后,出境游玩“混搭”,多方资金蜂拥而至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旅游漂流瓶肖阳

一个APEC会议,一纸签证,牵起数十国家对中国护照签证的放宽,世界上或中国民间早有准备的资金其实已蜂拥而至,看中了出境游的庞大市场。

旅游业,热*蜂拥而至,原本*为薄弱的华南区域旅游网站也风起云涌。近期的采访中频频接触到**的、发端于华南市场的特色旅游电商,投资热*已圈住了旅**业,更准确地说,是圈住了旅游业链条中的增长幅度*大的新兴市场———出境游。比如总部位于广州的、以“免签国旅游”为产品核心的“免签精选游”网站,号称为“****免签目的地出境游平台”,以开放“平台”的心态,将自营线路与合作伙伴的产品同台竞技,以价格和服务吸引买家。同样以“平台”化为大卖点,总部在深圳的“旅博汇”在线旅游平台,号称为中国*家实行STC运营模式的旅游网站,拳头卖点就是“让各类旅游产品供应商通过旅博汇终端服务平台与客户形成一站式的无缝对接”。

另外,据Travelzoo旅游族中国区总裁洪维透露,今年下半年已有若干家专注于开发海外自由行深度产品的创业公司陆续拿到了**,如“我趣旅行网”、“来这游旅行网”等。这些公司专门提供海外热门旅游地的门票、个性化体验产品如直升机游览、海上巡航、红酒之旅、户外探险等,各个地方的自驾游线路等。

面对硕大的出境游市场,扑面而来的热*,挖掘到真正客户需求的旅游企业才有盼头,不然也只能昙花一现,被淹没在携程、去啊之类的商海之中。个人认为,至今**去开发一个全面的在线旅游平台已非明智,聪明而取巧的做法应该是挖掘“混搭”之中的商机,傍上携程、去啊等大款的“臂膀”,自主开发出境游市场中目前仍欠缺的“旅游服务”的小品类。

据在线旅游平台Travelzoo旅游族的判断,目前一种海外自由行的混搭族已迅速崛起,尤其是“免签国”见长之后。海外自由行的“混搭族”正在逐渐成为继背包客、穷游族之后,另一种城市白领群体更为接受和喜爱的出境游方式。他们*通常的做法是,在携程、艺龙等OTA上买一份机票+酒店自由行产品,再在其他垂直旅游平台上购买有特色的当地旅游产品。

这个白领自由行的混搭市场,到底有什么商机?这当然要看白领们到底有什么别于背包族的需求。洪维为分析,“携程、艺龙、途牛提供的自由行产品多为机+酒,中间如何玩则需要游客自己安排”。所以,“相对而言,购买了自由行产品的游客,购买单*的当地游产品出于三种强烈需求,*先他们希望能像本地人一样去游玩,其次他们希望能省却完全自由安排行程所带来的大量麻烦和不确定因素,*后,他们希望拿到优惠的价格。”只要因应这三个法宝,就能得到巨大的青睐。

在我看来,旅游业与手机一样,就是将途中一切碎片化的时间和机会填满,谁能*大化的占据了这个碎片化的空间,谁就是赢家。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