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房贷新政打空拳 利率优惠有条件(附广州最新首套房利率)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930房贷新政刚刚**的时候,不少人对房贷利率优惠的归来充满了期待,期望能得到新政中的7折优惠。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终房贷新政实现起来却不尽人意。

930房贷新政未能让个人住房贷款迎来放量

在今年9月30日央行下发通知对*套房再启“认贷不认房”界定标准后,贷款利率也重回到2009年水平。因此,房贷政策的松绑,业界普遍预期是各大商业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将迎来放量。

如今来看,至少上海的个人住房贷款增量未能符合业界预期。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是,在房贷新政的具体执行上,仍然缺少足够的优惠力度。以央行通知中明确的*套房贷款利率下限位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为例,实际在各大商业银行的利率执行上,购房者可获得基准利率95折亦在少数。

目前工商银行在北京执行的*套房贷款利率*低为基准利率,上海*低可获得95折利率;农业银行在北京和上海执行的*套房贷款利率*低均为95折;中国银行在北京和上海执行的*套房贷款利率*低也是基准利率;建设银行*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在北京和上海同样维持在基准利率水平。

“*套房贷款利率*高优惠维持在基准利率是普遍的状况,与新政之前一致。只有少数几个银行承诺95折利率,但是具体到购房者可获得利率优惠的更是少数。因此目前在住房贷款利率上的优惠执行力不够。”某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金融研究员告诉记者。

而据这位研究员透露的另一个细节,目前许多商业银行针对部分购房者开放利率优惠,比如*套房贷款利率9折、85折,则是对申请贷款的购房者有着诸多的捆绑条件或严格的附加条件,比如在所申请贷款银行的存款额度。

930房贷新政内容 超预期放宽*套及二套房贷

9月30日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对个人住房贷款需求的支持力度大幅提升。《通知》对*套房再启“认贷不认房”界定标准,贷款利率下限也重回2009年水平。

*套:贷款*低*付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0.7倍。

二套: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执行*套房贷款政策。

三套及以上:在已取消或未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放开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家庭的多套房贷。

其他:放开非本地居民住房贷款。

各地实际执行力度则有所差异

930新政后,各地银行均开始执行认贷不认房政策,但对于*套、二套房贷利率折扣,各地执行力度不一,主要城市*套房均未出现7折*低折扣,且多数仍保持基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