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增速下行 对楼市是危还是机?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前景预测

近日国家***公布了2014年1~10月房地产的运行数据,数据显示,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随着限购政策、限贷政策的调整,房地产市场开始好转。对于年尾的楼市行情,业内人士均表示上扬是大概率的事情,但这种回暖状态是可持续的还是阶段性的则产生了分化。

日前,世界银行发布《中国经济简报》,将2014年的增长预测下调至7.4%,并预计2015~2016年的GDP平均增速将下降,其中,2016年将降至7.1%。近日也传出中国**将讨论把明年经济增长目标定在约7%或7%以下,调降M2增长目标,从13%降至12%的消息。分析人士认为,7%的增速是不可持续的,在短期内,2015年将会是一个转折点,过了2015年中国经济有可能加速下行。

今年5月以来,总书记就提出关于中国经济要适应“新常态”这一重要表述。有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经济已进入新常态,汇率改革接近尾声,**收支渐趋平衡,被动货币增发局面不复存在,这使得目前的一系列**政策*多只能带来房价下跌过程中的中继反弹。在短期政策用尽后,明年会开始新一轮房价下跌过程。也有人认为,经济下行对房地产反而意味着机会,从经验来看,每一次中国经济陷入下行周期之时,房地产跟着就由调整转入上行,时间多则2~3年,短则1年多,****通过多轮货币、财政、税收、房地产、投资的政策刺激,让房地产成为中国经济“软着陆”的安全气垫。2003年、2006年、2008年、2011年到2014年如出一辙,其本质上就是靠房地产与货币及投资“双驱动”推进中国GDP维持高增速。预期2015 年新开工将继续缩减,而供需缺口也将收窄,房贷利率水平可能会进一步下调,需求还会进一步回暖,楼市行情自然不会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