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领导人已在APEC发布广东福建天津自贸区决定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11月21日,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钟木达近日在《福建日报》撰文表示,*****在北京APEC会议上发布在广东、天津、福建三省(市)扩大自贸园区试点的决定,福建将全力以赴做好促批工作,争取设立自贸区园区早日获***批准。

据消息人士透露,第二批自贸区可能在名字中去掉“试验”两个字,在功能定位上将和上海自贸区有很大区别。第二批自贸区将主要发挥经济功能,并不承担综合改革的功能。

其中,福建自贸区的特色将以两岸经贸合作为核心,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经贸合作**平台。海西自贸区一旦申报成功,三地区强强联合还将有助于提升城市价值,厦门的经贸、人才、吸引力将进一步加大,也将带动厦门资金,物流的流转。

此前,媒体传言,天津自贸区可能包括东疆保税港区、天津港保税区和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三大区域。天津申报自贸区的亮点是发展离岸金融和**租赁,尤其会突出**租赁业务的发展。

另外,广东自贸区将可能充分利用粤港优势,在服务业领域对广东现有经济进行升级,并在大中华区经济一体化的尝试方面发生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