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实施即将满2个月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广州11月19日电 广东地域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通关模式9月22日起在广东地域空运、海运港口启用。记者19日获悉,在该通关模式下,广东省内企业无论在省内海关任何空运、海运口岸进出境,均可按照其自身需要自立选择在注册地海关或货色现实进出境地海关打点申报、纳税和检验放行手续。

除了需要检验的货色要在现实进出境地海关打点验罢休续外,可实现跨关区放行。鼎新实施以来,黄埔海关辖区内8520家外贸型企业采用该通关模式,通关效率较着提高,企业获利良多。

东莞市坤琳商业有限公司是这8520家受益企业的一员,该公司持久从日本进口婴儿纸尿裤产物。该公司报关主管方庆秋说:“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鼎新对东莞外贸型企业,尤其对需转关运输的企业来说是个极大的好动静。”

据介绍,这一行动大大节流了人力本*;企业的通关效率也大幅晋升;运输成本显著削减。以往转关模式下,车辆从香港经深圳回到东莞,企业运输一个40尺柜的总成本约为7000元人民币。采用通关一体化模式之后,运输车辆可直接在深圳港口船埠提货,运输一个40尺柜的总成本约为5000元,每个柜运输成本节流了2000元。

黄埔海关监管通关处副处长林远明称,广东地域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鼎新起*在空运和海运通关体例中利用,2014年12月1日起将扩大到陆路通关体例。此项鼎新从底子上打破了地区限制和关区行官场线,极大地提高了通关效率和节流了物流成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