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与东盟商业额三年翻一番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湛江11月21日电 记者21日从广东湛江查验检疫局获悉,本年***个月,湛江与东盟进出口商业货值达12.58亿美元,创下汗青新高。

据介绍,东盟是中国主要的邻邦,也是湛江的海上近邻,湛江走向世界,起*是走向东盟,融入中国—东盟自由商业区。湛江与东盟的双边经贸合作,商业额从2010年的3.3亿美元起头,到2012年的6.4亿美元,本年更超逾12亿美元,根基实现了三年翻一番。

据领会,2012年前,湛江与东友邦家商业往来的*要国度有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新加坡等,商品包罗水海产物、食糖、玻璃成品、钢材、原油、锰矿砂等。今朝,湛江与东盟进出口商业货色,已扩展到水产物、小家电、家具、非金属矿产物、饲料、农副产物、木材、化工品等多个种类。

湛江市经贸部分官员称,跟着中国—东盟自由商业区的推进,湛江在农业、水产饲料、农业莳植加工、畜禽加工发卖、教育、远洋捕捞等范畴,与东盟的合作正更进一步升温。此外,广东与东盟的商业量,占中国与东盟商业总额约四分之一,作为广东进军东盟的“桥头堡”,湛江市借钢铁、石化、纸浆三大重大项目上马及其上下流配套项目陆续兴建的契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