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科大研究生广州卖面 30平米小店估值1300万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广州11月20日电本科结业于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结业于香港科技大学的85后宋奇,近日在华南理工大学“芳华逐梦职场系列讲座”上享了他的创业故事,他和他的团队打造的以重庆小面为主打的品牌“碰见小面”估值已达1300万。

一个尺度化做面的流程是让毫无餐饮手艺的大学生做出重庆师傅级别小面的诀窍。宋奇说,传统重庆小面的建造,煮面,放料都是厨师凭着感受做,这种建造方式难以快速**。他们就采纳了切确化尺度化的建造流程,从而让餐桌上的每一碗面都是同样的甘旨。在具体系体例作过程上,厨房就酿成了尝试室,小面用料切确计较配比,用几多盐,用几多油辣子,煮面煮几多秒都有严酷要求,量杯、油温计、天平、量勺、秒表等尝试室里才能看到的工具,在这里纷纷派上了用场。

考虑到广州的气候以及本地的饮食习惯,宋奇团队又将出产设备和原材料搬回家里,天天召集伴侣试吃。宋奇本人及研发团队**满是吃面,舌头都被辣到没味道。终于,宋奇的面馆在保留重庆小面风味的前提下,改良成功,还推出各类水平的辣味以及少麻、少蒜等个性化需求。

抛却高薪白领工作,到麦当劳、百胜集团堆集创业经验的履历,给在场的听众留下深刻印象。但恰是因为这些工作履历,让宋奇在餐厅选址、运营办理上敏捷达到“**尺度”。

回*2009年硕士结业后,宋奇的**份工作是连锁店IT系统解决方案方面的工作,天天西装革履穿梭在**写字楼与商场中,拿着不错的收入。但如许的糊口并不是他想要的,“我要为本身打工。”

当初为了创业筹办,宋奇应聘进入香港麦当劳工作,不单获得了世界**餐饮品牌营运办理上系统的培训,还负责香港地域*忙碌的分店红磡*车站店的运营办理。当身边良多同窗为了获得“香港永远居民”而选择在香港继续奋斗的时辰,宋奇又回到广州,插手了百胜餐饮集团,负责肯德基、必胜客餐厅的选址工作。

“此刻回头看,香港餐饮百态模式的探讨,麦当劳营运办理的历练,百胜餐饮选址开辟的实践,这些都是为了今天创业所做的铺垫。”

今朝,碰见小面店天天一到饭市时候就排起了“长龙”,甚至良多顾客在门前等位。碰见小面的创业团队和贸易模式获得了很多投资者青睐,开业三个月后获得了200万的天使投资,品牌市场估值达到1300万。提到重庆小面,良多人**反映是路边的夫妻小店,获得风险投资的青睐是遥不成及的工作,但宋奇率领的创业团队做到了。​

至此,“碰见小面”的连锁餐厅款式已经打开,宋奇说本次**资金将*要用于一年内的产物研发,中心厨房成立及品牌扶植,修炼好“内功”后,在广州A级商圈开设两间分店以形成连锁模式。碰见小面将于一年后睁开A轮**,用于广州及深圳地域分店拓展。

宋奇谈到,“碰见小面”是要有品牌的重庆小面,他胡想把“碰见小面”打造为一个民族骄傲的品牌,未来有机遇走出**。谈到时下流行的互联网思维,宋奇认为他在做的始终是传统行业,打造品牌必需回归到顾客的用餐体验与产物自己,可是企业成长必需要理解互联网精力,而且充实操纵互联网东西。

*后,宋奇分享了今朝项目标进度。焦点团队已经组建完成,中心厨房也即将投入利用,产物研发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下一家“碰见小面”将会以加倍**姿态呈此刻顾客的面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