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40岁不忘初梦 每个屌丝都能像马云一样逆袭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雷军说过,“站在台风口,是猪都会飞。”要想成功有三点*关键:*先要有梦想,其次脚踏实地,*后是抓住机遇。以下是雷军21日在北京大学的演讲全文,经钛媒体编辑:

(20日)我在乌镇参加了**互联网峰会,在这个会议上有马云,也有苹果公司的**副总裁,主持人抛出了一个问题,说雷军你说你有一个目标,要用5到10年的时间做智能手机市场风格****。我忙着点头,我的确说过,他问苹果公司高管,说你怎么看?这个高管也很厉害,他说“Easy to say,hard to do”,我英文很差,正好我听懂了。

主持人说雷军你怎么想?那一瞬间我非常非常的尴尬,我冷静了一下,我说马云在阿里巴巴上市的那一刻说过一句话,“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我的演说水平远远没办法跟马云相比,马云的号召力和演说水平,我是望尘莫及。

尤其是我听说马云还讲过,像他这样的人都能成功的话,80%的中国人都可以成功,听得我们每个人都热血沸腾,他说我高考几次落榜,好不容易上了杭州师范大学,还找不到工作。马云今天有资格讲这个话,讲得也特别震撼,每一个,尤其每一个*丝都渴望像马云一样逆袭。

讲完马云这句名言以后,我又补了一段话,我说4年多前,小米刚刚创业,在中关村十来个人、七八条枪要去做手机,有谁相信我们能赢?手机这个行业是刀山*海,前面有三星、有苹果,后面有联想、有华为,我们看到摩托罗拉不行了,诺基亚也不行了,黑莓也不行了,连HTC也不行了,*近索尼也不行了,这个市场竞争极为激烈。一个正常人想到智能手机,就觉得这个市场竞争很激烈。

我们能不能像乔布斯一样,办一家世界**的公司?

3年前,我们产品刚刚发布,仅仅用了3年时间,谁又想过这十来个人的小公司,在有苹果、有三星、有华为、有联想这样的市场里面,杀到了全中国**、**第三。我们今天有这样的业绩,有这样的起跑线,我觉得我们总应该有这一点点梦想,用5到10年时间杀到****吧。所以梦想还是要有的。

其实,办小米对我来说是一个很难很难的事情,为什么?因为我在办小米之前,我有幸参与了金山软件的创办,今天我依然是金山软件的董事长和大股东,而且我还有幸的办过一个电商公司叫卓越网,应该来说我的人生也足够了。在IPO之后,我退休了,还干了三四年投资,而且做天使投资,业绩还不错,绝对能进入中国天使投资界的**排系列,肯定没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