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于2532.88点创三年新高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两市创5844亿元历史成交天量

市场人士称A股中长期走强趋势已明确

央行时隔两年多再度降息、***表态年底不会集中发行新股等利好提振下,地产、券商等权重板块个股昨日大面积暴涨,极大地刺激了市场人气。截至收盘,大盘上涨1.85%,报收于2532.88点,创出三年收盘价新高。同时,两市昨日创出了5844亿元的历史天量。市场人士认为,昨日大涨后,大盘已站上了周K线A股估值中枢位置,因此*量的放出显得非常必要。不过,虽然A股中长期走强的趋势非常明确,但由于盘面上沪强深弱的态势较为明显,后市也应注意中小市值个股可能存在的分化风险。

■记者 曾勇

■市场表现

地产、券商等受益板块领涨两市

昨日,有望从央行降息中受益*多的地产、券商等板块个股纷纷暴涨。截至收盘,两板块指数300地产(399952)和800非银(399966)分别大涨7.48%和6.35%,领涨股北辰实业、保利地产、招商地产、广发证券、锦龙股份等多达16股封上涨停,占两市昨日37只非ST涨停的比例近半,市场对该两板块个股的追捧热情,已可见一斑。

同时,保险、多元金融、破净蓝筹、京津冀等板块个股也纷纷大涨。截至收盘,两市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且多达140股涨幅超5%,跌幅榜上却仅扬子新材和新世纪两股跌幅超过了5%,市场的强势运行特征,非常明显。

股指方面,在利好提振市场做多热情**下,大盘昨日上涨1.85%,报收于2532.88点,创出三年多来的收盘价新高,且盘中创出了2546.75点的今年新高。深成指更是大涨2.95%,报收于8577.91点。其他主要股指方面,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涨幅均未超过1%,且创业板指日K线收出了放量阴线,显示在地产、券商等蓝筹股提振市场走强下,主板和中小市值板块个股之间的跷跷板效应,仍非常明显。

■资金流向

保利地产获沪股通资金

豪买1.6亿元

昨日资金流向数据显示,在两市44个大类行业板块中,获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板块数量录得23个,占比过半,且房地产、券商、保险、水泥建材、银行等多达15个板块均获主力资金亿元级净流入,与板块个股的相应表现非常吻合。

而对于昨日表现强势的地产、券商等板块个股,机构席位参与非常积极。招商地产、中航地产、保利地产、招商证券等,龙虎榜席位均出现机构身影,且保利地产、中航地产、泛海控股、招商证券、锦龙股份等多股均获机构净买入。其中,机构在保利地产和招商证券还惊现亿元级买入的大手笔动作。

值得指出的是,昨日龙虎榜数据还透露出了香港市场资金的投资偏好。据成交回报,保利地产获一“沪股通专用”席位豪买16225万元,助该股在昨日放出41.8亿元的单日历史成交天量下,仍录得涨停报收。但昨日涨停后,保利地产*新动态市盈率仍仅为8.6倍。业内认为,这符合香港市场资金喜好低估值蓝筹**的特征。

利好1

央行时隔两年多再度降息,成为A股昨日大涨的*直接刺激因素。对于央行的此次降息,机构认为未来一段时间流通性将持续宽松。

利好2

***表示,未来几个月仍将按照前几个月的进度来发行,不会在年底集中安排剩余30多家企业的发行。今年5月***作为年内将发行约100家新股稳定市场预期时,曾一度在2000点附近苦苦挣扎的A股,就此开始止跌,并*终在7月份完成大突破后震荡上行。

利好3

上周成交趋于冷清的沪港通,昨日再有回暖迹象。收盘,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还剩60.44亿,使用69.56亿,占比53.5%,港股通每日额度105亿人民币还剩103.59亿,使用1.41亿,占比1.34%。

利好4

场外资金的入场积极,据中登公司*新周报显示,11月10日至14日,两市新增股票账户数为24.36万户,不仅是连续第五周突破20万户,且创出2012年4月以来的新高,环比增加7840户,投资者入市意愿**高涨。

地产股等后市有望受资金关注

■后市预期

在昨日两市大涨下,沪指和深成指均留下了跳空缺口,且两市合计成交5844亿元,创出了A股历史上的单日成交天量,因此有投资者担忧市场短期内可能会波动加剧。对此,有市场人士认为,从近期市场的走势来看,中长期走强的趋势非常明确。而昨日市场跳空放量大涨,尤其沪指的上涨发生在2500点这一A股多年来的估值中枢位置,“在此点位进行大突破的意味非常浓厚,不必因昨日的天量而感到恐慌”。相反地,只要市场震荡走强的趋势不发生大的改变,后市就仍值得逢低积极入场。

对于昨日大面积走强的地产、券商等领涨股,该市场人士认为,在今年7月中下旬以来至今市场的持续上涨中,地产股的整体表现并不靓丽,这固然与房地产市场的景气度不佳有关,但昨日在降息等利好下出现涨停潮,却有颇多的补涨意味。由于多家机构认为未来管理层可能仍将实施降息或降准等调节措施,这意味着地产股在利好未来一段时期内仍将受到资金的持续关注,因此未来仍有反复活跃机会。

该市场人士认为,券商股是牛市的核心题材,只要市场震荡走强的趋势不变,券商股就一定有反复走强机会,再加上今年以来券商股业绩好得惊人,因此后市仍值得逢低积极关注。

不过,由于昨日主板指数和创业板指、中小板指等再度出现跷跷板效应,该市场人士认为,当前市场的热点板块明显分布在主板个股中,因此在大盘后市很可能继续震荡走高下,也要注意创业板、中小板等部分前期大幅炒高后的无业绩支撑的题材股可能存在的分化风险。

■降息影响

银行 理财产品收益率或跌破5%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银行降息的目的旨在降低社会**成本,对于固定收益类投资产品的影响是一致的,收益水平均将下行。对于银行理财产品而言,投资端收益的下行,将传导至银行理财产品,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水平也将进一步下行,预计将跌破5%的水平。

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水平持续下行。据银率网数据显示,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周平均收益率已从年初的5.76%下滑至上周(11月15日至21日)的5.04%,预期收益率超6%的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发行量占比也从年初的40%以上跌至3%以内。预期收益率在4%至5%之间的产品发行量占比逐步上升。(许莉芸)

P2P

收益率或将下滑一两个点

今年,受经济环境和行业竞争因素影响,P2P行业的平均收益率经历了一个大的转折。从20%以上降到目前的15%左右,目前平均收益率仍在继续下滑,此次降息可能会加速这一趋势。万贝贷执行董事李如胜表示,由于贷款成本降低,P2P的收益率也将处于下行趋势,“未来或将下降一到两个点。”

广东南方金融创新研究院特约观察员许世明表示,由于股市与P2P的投资者高度重合,此次央行降息后,利空行业发展。

不过,壹宝贷CEO罗浩杰则认为,央行降息后对行业影响不大。“目前新晋的平台,上市公司、银行等背景,本身利率就低,就已经推动了行业整体利率下行。”(许莉芸)

汇率

人民币中间价走贬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420,较11月21日的6.1387贬值33个基点。而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开盘报6.1284,贬值35个基点。

招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认为,对人民币汇率而言,理论上降息后存在贬值压力,但中国目前“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不会让这种情况出现,央行将会力保汇率不出现贬值,利率汇率双松的局面还不会出现,人民币汇率只会出现温和的回调,总体上仍会保持坚挺,甚至不排除进一步升值的可能。

有分析人士也认为,尽管降息后人民币与美元之间的利差有所收窄,但它们之间的利差依然非常大。加上人民币汇率并没有**市场化,仍然是一个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所以整体来看,对人民币汇率并不会带来实质性影响。(黎华联)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