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三板挂牌企业增至11家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珠海挂牌新三板(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企业已增至11家。近日,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媒体走访珠海的新三板企业。了解到,11家企业挂牌新三板,这一数量在广东省内仅次于广州和深圳,居省内地级市之*。

市金融工作局资本市场科科长于红岩表示,除了已经挂牌的11家企业,珠海还有多家中小微企业已经完成或正在进行登陆新三板前的股改,有意向登陆新三板的企业则达到50多家。“为鼓励本地企业挂牌,珠海提供市区1:1共计240万元的奖励,奖励标准为全省*高。”

挂牌新三板对于企业发展有何作用?目前正处于企业转型关键时期的同望科技的董事长刘洪舟认为是“雪中送炭”,在需要*的时候,挂牌新三板让公司获得****平台与渠道;而在康定电子董事长兼总经理邓志谊看来,挂牌新三板后对企业的*大改变是规范管理。除了以上作用,于红岩表示,登陆新三板的企业由于在股改、公司*理结构等方面提前准备,未来转板至创业板甚至主板有*大优势。

企业扫描

同望科技:欲做软件业的阿里巴巴

淘宝平台早已家喻户晓。而在软件行业,能否也搭建一个类似的淘宝平台,让软件开发设计人才和客户在这一平台上直接进行交易?同望科技董事长刘洪舟认为是可以的。

传统的软件行业,每个软件的开发都是靠IT程序员一个个“写出来”的。未来不久,这种模式将被改变。套用阿里巴巴模式的同望科技,从2010年开始至今,已陆续投入了约5000多万元资金,推出V3企业架构平台,这一平台有望实现软件生产工业化及产品服务化。刘洪舟介绍,在这一平台上,软件开发设计人才和客户可以实现双向选择,如同现在的淘宝购物一样方便。

德莱环保:污泥也能炼出油

污泥也能变废为宝?德莱环保的答案是可以用来炼油。公司副总经理孙立金介绍,从市内各污水处理厂运来的污泥,放置在公司的污泥车间进行风干、除臭、改良后,加入**菌种进行处理,这个过程大概需要20至25天。发酵完成后进行压榨出油。污泥炼出来的油为重油,可用于船舶、锅炉等。未来公司的计划是进一步改良技术,从而替代0#柴油。

“这一技术的核心在于**菌种的研制。”孙立金介绍,这一技术目前为公司所*有,可保未来3到5年内无人能复制。目前该公司的日处理量是50吨污泥,出油量大概是1-1.5吨,利润率在30%左右。

据悉,珠海目前每天的污泥制造量是400吨,德莱公司计划将上马一套日处理能力在200吨的设备。未来视公司发展再扩充规模。

康定电子:行业细分市占率超50%

康定电子是一家专业致力于电子变压器、测量器件、AC/DC电源的生产制造及光纤(EPON)通讯模块和能效管理技术科研的高新科技企业,年产超过3000万只电子变压器,行业细分市场占有率超过50%。

“电子变压器是电表当中的一个核心部件。”康定电子董事长兼总裁邓志谊说,随着我国智能电网的发展,对智能电表的需求极为迫切,公司近年来在智能电表的研发上进行发力。“未来,电表**需要人工抄写了。”邓志谊说。

为应对人力成本上升,该公司从2010年开始布局自动化改造,并专门组织成立了自动化装配部,结合本行业的特殊工艺要求进行自动化设备开发,现已有两道工序完成了生产线的自动化改造。

藏家宝典

收藏品造假方法睇真D

“玩”收藏,*大的障碍,也是*大的乐趣莫过于与赝品斗知、斗智、斗勇的过程了。

收藏赝品的生产,也即“造假”,几乎与收藏品的历史同期同步而存在,若能对收藏品造假方法有所认识,那么就等于对收藏品的鉴定有了相当坚实的基础。但收藏品分类繁多,而即使同一类藏品,造假方法又多种多样。故笔者认为,可以将造假手法加以综合性的归纳,收藏者对任何一件藏品进行鉴别时,均可以归纳出的造假“基本法”进行一一比对排除,作为鉴定真伪的依据之一。

依照复制法:这是*普遍的造假法,即依照真品的式样,由现代人以各种生产方式,如摹、临、仿、或者直接倒模等方式,复制仿造,或者再经过做旧方法,生产出与真品表象一样的藏品。对等这种造假方法,*大难度是区别仿品材料和技术的区别,即有些仿品是采用与真品完全一致原材料或者技术,如用旧纸、旧墨仿制字画。或者以成分基本一致的胎土、釉料仿制古陶瓷等。

参照复制法:即参照真品的式样或者风格,制作成一件仿品。如参照某书画名家的笔迹、笔法、题材,创作出一件仿品书画。

改朝换代法:即以旧的藏品经过加工,造成一件更久远、价值更高的藏品。如将一张旧字画加款章后,伪造成更久远的名家字画。

改头换脸法:即将一件有一定缺陷或者不完整,或者破损的藏品经过加工造作出一件相对完整的藏品。例如将紫檀、黄花梨等高档木材切片包在家具外表,冒充紫檀、黄花梨家具。

借尸还魂法:指各类作品中,借用前人或者名家的名款,仿制成名家作品。

旧料新工法:即将旧材料,经现代人创作成一件作品。

一分为二法:即将一件完整的藏品,通过技术手法,离析成两件或者更多件的藏品。如将一张真品书画,切薄为同样的两张作品。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仍然属于真品,但价值相对完整作品会低。

胡编滥造法:即凭空想像,或者任意组合,制作成一件藏品。

(广东省收藏协会副主席陈庆彰)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