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后首个周末 珠海市民看房忙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上周五,央行降息靴子终于落地。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不少地产业内人士和经济学家均认为,此举对楼市和购房者都是利好消息。上周末是央行降息*个周末,多个楼盘人气*爆。

由于此次降息调整,央行同时将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截至昨日,在所统计的15家珠海银行之中,有3家银行存款利率全线上浮到顶。

楼市

上周末走访珠海多个楼盘发现,降息消息一出,有楼盘当晚推新货,卖出近**;唐家湾一海景楼盘,**售出近百套房。有地产商和**均表示,在降息利好作用下,不仅减轻了购房者的房贷负担,也向购房者释放了入市买楼的信号,珠海楼市的成交量明显增加。

走访:西区一楼盘吸引数千人到场

走访发现,央行降息消息一出,有珠海楼盘当晚推新货。位于前山一楼盘上周五晚推出以58-134平方米的两房到五房为主的20套房源,主要面向*次置业和改善型购房者,总价*高优惠13万元/套,从当晚7点卖到将近11点,当晚销售17套。“央行降息,对于我们楼盘成交量的影响非常明显。”该楼盘销售总监谭新表示,由于成交的购房者多是办理按揭贷款,对于房贷利率非常敏感。央行此番降息,一来可减轻购房者的房贷负担,二来向购房者释放了入市的信号。

上周六,位于唐家湾的一楼盘*次开盘,共推出一期100套海景高层单位,吸引了数百位购房者到场,均价约17000元/平方米,户型96-170平方米,当天基本**。该楼盘负责人表示:“由于是前**晚上降息,部分购房者第二天还没反应过来,但也有不少购房者已经知道这个消息,个人预计降息的利好到年底会进一步释放。”

而在珠海西区,位于斗门的一楼盘上周日*次开盘,吸引了数千人到场。该盘推出182套高层及104套别墅,开发商负责人表示,央行降息增强了购房者入市信心,该楼盘开盘*日,洋房销售六成,别墅销售八成,销售金额2.5亿元。现场有购房者表示,她已经听说了央行降息的消息,知道每个月可以省下几百元房贷,打趣说:“以后每个月可以多吃几顿肉了。”

数据:主城区商品房网签量增加

据珠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监测珠海市商品房预(销)售专网数据显示,上周一到周五五天,珠海主城区共网签成交商品房170套,日均成交34套。而在降息后的周六、周日两天,珠海主城区商品房网签79套,日均成交近40套。其中,周六当天商品房网签套数达到46套,为上周峰值。

股市

降息后*个交易日珠海两地产股涨停

上周五,央行突然宣布降息,这对寒冬中的地产股无异于是一股暖流。昨天是降息后的*个交易日,地产股应声普涨。珠海的华发股份、格力地产双双涨停。

近一周以来,珠海概念股利好不断,除了长期以来的自贸区概念外,上周四宣布的横琴24小时通关重大政策利好,对于珠海的相关上市公司尤其是地产股的拉动非常明显。其中,华发股份、格力地产连续两个交易日双双涨停。

华发股份近期表现更为抢眼,上周累计上涨26.98%,成为沪港通开通以来累计涨幅*高的沪股通标的股。而自6月20日两市股指反弹以来已累计上涨83.54%。昨天,该股再次涨停后,收于每股11.65元。格力地产收于每股16.61元。

不过,在降息利好的大背景下,同为地产股的世荣兆业和中珠控股表现略逊一筹。世荣兆业盘中上涨超6.5%,午后下挫至收盘涨幅为3.14%,稍稍跑赢大盘。而中珠控股则开盘不久冲高后即回落,收盘仅涨0.46%,大大落后于大盘。

当天,除万力达停牌外,22家珠海A股企业仅4家下跌,17家上涨,1家持平。其中,涨幅超过3%的有6家。

存款

降息后存款利率哪家强?

三银行存款利率全线“上浮到顶”

上周五,央行突然宣布降息,这是时隔28个月之后的*次降息。有珠海银行在上周五晚临时在线开会,落实央行的降息政策。由于此次降息调整,央行同时将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各家银行在决定存款利率上有了更多的自由决定权,因此部分银行在用足政策后,在3年期和5年期定存上不降反升,部分银行还对存款利率执行“一浮到顶”的政策。

6家银行存款利率全线上浮

截至11月24日,在所统计的15家珠海银行之中,有3家银行全线利率上浮10%,3家银行全线利率上浮20%,此外还有9家银行调整了个别期限的存款利率,普遍调整为上浮10%。

具体来看,目前珠海已有华润银行、东莞银行、平安银行3家银行的存款利率全线上浮20%,这也意味着这3家银行的活期利率达0.42%,3年期定存利率达到了4.8%。

华润银行珠海分行一工作人员表示,央行通知下发后,该行将多个期限的存款利率直接上浮到顶,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个人活期存款利率在本次基准利率上浮后达到了0.385%,将一年期(含一年期)对公存款利率全部上调至基准利率浮20%。与此同时,该行对各期限的贷款利率进行了全面下调。

而建设银行珠海分行也在上周六调整了利率,将定期存款利率上浮了10%,但活期利率维持在基准利率未做调整。

此外,邮储银行珠海分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该行接到央行通知之后,在第一时间进行利率调整的工作,“利率准备一浮到顶,但还没有完全落实”。该人士告诉,由于银行内部系统问题,截至24日邮储银行珠海分行尚未上浮存款利率。

揽储压力大致利率“倒挂”

虽然此次央行将3个月至3年期的存款基准利率降低了0.25%,但随着银行对存款利率的自主定价空间进一步扩大,各家银行的存款利率也进一步拉开差距,因此就造成了此次存款利率“不降反升”的情况。

对次,珠海一银行业内人士表示,该行根据自己的竞争策略、负债成本和存款结构来决定存款的利率。目前珠海不少银行的揽储压力“比较大”,目前*高活期利率为0.42%,一年期存款利率在3%至3.3%之间,这样的利率已经看出银行之间的竞争也非常大。该人士认为,未来存款利率进一步市场化之后,银行间存款利率竞争将更加激烈。

至于此次只有个别银行“一浮到顶”的原因,东莞银行珠海分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各大银行会根据自己不同存款区间长短债多少来制定,是根据银行自身的资金流动性来做决定,比如不少银行的活期存款并不缺少,因此不少银行都没有调整活期存款利率。

有金融业内人士表示,此次降息进一步推动了利率市场化,通过利率的调整让银行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同时让储户和贷款用户得到更多实惠。该人士坦言,从昨日股市来看,银行股全面下跌,就不难看出各大银行所面临的压力。

[七嘴八舌]

地产业内人士:珠海楼市短期内或小幅回暖

珠海合富辉煌市场部市研副主任胡志宜:本次降息对于刺激购房者入市有一定的影响,加之此前珠海松绑限购及限贷政策影响,明显增加了购房者入市的信心。随着购房者们更积极入市,预计珠海楼市短期内成交量可能小幅回暖;而且降息直接降低购房者成本,这对直接信贷刺激影响非常大。对于开发商来说,贷款融资成本降低,也会加速拿地及开发的速度;由于购房者都积极入市,预计部分有优势的楼盘房价会小幅度上调,但房价难以再跌。

银行业内人士:信贷供给现状并没有改变

珠海一国有大行相关负责人:事实上,信贷的供给现状并没有改变,降息只不过是让月供少一点,让原来预算买大房子的人信心更足而已。我觉得就是像市场忽然东西都打了折,大家可能都想去买,只不过*终有些人会发现,许多都是限量供应的,想买也买不到。

不过结合*近的珠海房贷新政,国家的松绑(认贷不认房)和本次降息,相信也释放了购房信号,从心理层面看,很多刚需族都比较容易下定决心出手了。

[小算盘]

100万房贷30年月供减少262元

本次降息,购房者可以省下多少钱?根据央行决定,金融机构五年的贷款利率为6%,五年以上为6.15%。以购房者贷款100万元、银行房贷利率采用基准利率不上浮来估算:

5年分期贷款,月供将减少298元;10年分期贷款,月供将减少204元;20年分期贷款,月供将减少234元;30年分期贷款,月供将减少262元。从降息水平上看,此次央行下调贷款利率,相当于在原有贷款利率基础上给全部购房者打出9.39折优惠。

统筹:采写:陈育刘京名张应昂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