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低空开放 珠海受益最大市民打“飞的”有戏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工作会议22日在北京落幕,明年将在全国放开1000米以下低空以及对低空实施分类管理等利好陆续从会场传出,推动通用航空市场迅速升温。珠海业内人士昨日向解读了相关政策,并预测作为全国通用飞机制造**所在地,珠海将成为*大赢家。而随着政策开放,用小飞机送快递、市民打“飞的”到其它城市这些原来遥不可及的梦想都即将成为现实。

私人飞机起飞不难

负责营运我国*条“珠海-阳江-罗定”低空通用航线的爱飞客飞行俱乐部总经理仝建辉分析称,过去我国通用飞机飞行需要由民航、空军等部门报批,手续繁杂,而空军总是出于安全顾虑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对飞行干预较多,甚至找借口不让飞。为了简化手续,2013年底,我国已经**政策,将通用飞机的飞行报批交给民航部门负责,但仍需向军方备案,小飞机飞行报批所需时间从原来的三四天缩短至提前**,而随着政策进一步放宽,审批有望进一步简化,时间也将越来越短,真正实现自由飞行。

爱飞客是我国通用航空**企业———中航通飞旗下子公司。仝建辉同时表示,低空改革**至全国,将把低空航线从原来孤立的几个试点连成线、区域连成面,使得市民打飞的往返各个城市、利用小飞机进行货物运输、快递商品将真正成为现实,“如果坐车到广州,堵塞的话可能需要三四个小时,快的话也要2个多小时,但开私人飞机*慢也只需一个小时”。

“随着政策逐渐落实,中国也有望出现像联邦快递那样利用通用飞机从事货运的快递*头。”一名业内人士表示,联邦快递之所以取得成功,就是因为美国空域很自由,企业可以用很简单的小飞机在各个城市之间进行运输,相比容易发生堵塞的地面交通,速度更快,效率更高,但中国在该领域一直是空白,随着网购和快递行业的发展,继续依靠民用飞机空运货物已经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物流需求,通用航空货运市场有望**迎来井喷。

刺激私人购买小飞机

会议还表示,将*度对我国低空空域实行分类管理,划分禁飞区和相对宽松的“飞行区域”。

对此,仝建辉称,按照计划,我国将把低空空域划设成报告空域、监视空域、管制空域三类,其中报告空域相当于飞行区域,只要报告后就能飞行,对低空空域实行分类管理就相当于在地面上规划高速公路,告诉大家哪些路可以开车,哪些地方不能开车,有了这份地图,未来小飞机飞行将跟开汽车一样方便。地面上也会有监控设备,像交通警察一样对飞行情况进行监督,如果发现你飞了不能飞的地方就会进行处罚,让飞行变得安全有序。

一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政策放宽,将大大刺激私人和企业购买通用飞机的积极性,珠海作为全国通用航空飞机制造基地将成为*大受益者,从飞机销售、制造到通用飞行人员培训、维护等业务均将真正迎来飞跃,“结束以前仅仅靠低空开放的概念炒作,意向订单多、但实际飞机成交量很小的尴尬局面”。

北京通航公司在本次珠海航展期间发布数据,显示我国2013年全年实际通用飞机交付量仅为26架,远远小于发布会上动则几十单、上百单的订单数据。

中航通飞公司总经理孟祥凯预测,至2020年,我国需要通用飞机将逾1万架,市场规模近千亿。而我国目前各类通用飞机仅1600多架。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