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挂牌督办打假案告破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假冒**打印耗材产品,销往多个城市获利。经过4个多月的连续侦查,高新分局经侦大队成功侦破公安部挂牌督办特大假冒六大知名品牌打印配件的窝点,抓获王某等犯罪嫌疑人5名,现场查扣“佳能”、“东芝”、“尼康”、“松下”、“富士”和“施乐”等六大知名品牌假冒注册商标及假冒商标的商品16万余个,假冒佳能、东芝等知名品牌的制造模具7套及高频焊接机、打码机等制造工具一批。

今年6月6日,高新分局接到公安部转来一条关于高新辖区王某等人**假冒注册商标犯罪的线索。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由经侦大队牵头的专案组。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及市质监局的支持和配合下,各项专案工作迅速展开。7月25日,专案组分别在金鼎工业区查获生产窝点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田馆路的加工窝点和仓储窝点将犯罪嫌疑人王某、龙某和梁某3人抓获,现场缴获涉及“佳能”等假冒商品一批。

由于犯罪嫌疑人王某和梁某均曾有犯罪前科,反侦查和抗审能力**,对制假售假事实矢口否认。查获的涉案单位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打印耗材均无标签,型号上百种,数量以万计,而且该公司的产品销往广州、中山、河源、东莞等多个城市,客户多达上千家,哪个客户才是购买假冒商标打印耗材的,一时无法确定。另外,还有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在逃。

由于此案涉及面广,案情复杂,8月7日,省厅将此案列为省督案件,10月23日,公安部将此案列为部督案件。专案组迅速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经缜密侦查和连续蹲守,相继于9月底和10月中旬在深圳等地抓获在逃主犯邹某和王某。同时,专案组从涉案的物流、资金等零散信息入手,串并整合,不仅*终认定了假冒知名品牌的产品数量,而且查明了广州、东莞和河源等地涉假销售网点的信息。

随后,专案组联合河源、东莞等地公安机关相继发起打假集群战役,涉案的证人证言、物证、书证等多个证据收集完毕并形成完整的证据链。在证据面前,5名犯罪嫌疑人对制假售假事实均供认不讳。目前,该案5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逮捕,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链接

查获假烟揪出上线“一锅端”

抓获嫌疑人4名,涉案金额达100多万元

日前,高新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根据前期排查涉案线索,联合市烟草专卖局破获一起非法经营卷烟案,现场查获涉假卷烟36条和涉走私卷烟1054条,抓获嫌疑人4名,初步估算涉案金额达100多万元。

9月26日,高新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掌握到金鼎某晟小卖部涉及销售假烟的线索,经侦大队立即安排民警深入摸排调查。经查,某晟小卖店工商营业执照和烟草经营许可证均已过期,属无证经营,而且发现其销售的卷烟中有假冒的卷烟掺杂在其中。11月19日,在全面掌握其非法经营证据的基础上,经侦大队联合市烟草专卖局共同开展收网行动,查处“红双喜”、“好日子”等11个品种的涉假卷烟34条和非法经营卷烟125条,抓获无证经营嫌疑人员吴某范。

经进一步调查,民警迅速掌握了某晟小卖店的卷烟进货渠道,并确定其上线利某达商行的店铺地址和人员信息。11月20日,经侦大队在拱北利某达商行查获涉假卷烟和涉走私卷烟共931条,抓获非法经营嫌疑人张某泳等3人。目前,高新经侦大队将**非法经营嫌疑人吴某范刑事拘留,张某泳等3人被依法取保候审。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