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罗村8岁地贫儿手术还差10多万元骨髓已配到,还差手术钱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班上同学送来的祝福卡,浩浩很喜欢。钟会先摄

南海罗村8岁的浩浩因被查出患有“先天性重型地中海贫血”,一直靠吃药、打针、输血维系生命,等了7年,上个月浩浩终于找到了匹配的骨髓,然而40万的手术移植费用却让全家人犯了难。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如今浩浩手术费已筹到了22万,但还有10多万缺口。

母亲患病不能再生育

在罗村沙坑机场附近,来自梅州丰顺县的朱云香夫妇在这里开小士多已经有七八年。朱云香说,2007年1月生下浩浩后,放在老家,夫妇俩则在广州打工。当浩浩9个月大时感觉不对劲,后被查出了患有重型地中海贫血。为了给孩子*病,夫妇俩只好辞工,带着浩浩来到南海罗村,并租了间店铺开士多维持全家生计。

每天10个小时的排铁针,按时服用药物,半个月一次的输血……为了生存下去,浩浩坚持了7年。“当时确诊时医生说他可能活不过10岁,叫我们放弃。”朱云香说,当时看着儿子脸色苍白,全身浮肿,实在不忍心,又带着浩浩去医院输血,“一输完血,孩子精神马上就好起来了。”

由于骨髓配型希望渺茫,加上费用限制,朱云香曾想过再生育一个孩子,以求用第二胎的脐带血给浩浩匹配骨髓进行移植手术,但她因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医生说不适合再生育,这**的希望也破灭了。

生活绝望曾想过**

2010年,朱云香红斑狼疮病情加重,住进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也就在这时,丈夫由于不堪重负离家而去。朱云香说,当时已经买好了老鼠药,打算带着儿子**。就在这时,朱云香以前公司的**给了三万元,鼓励她带着浩浩坚强地活下去。这让朱云香重燃了生活的希望。不久后,丈夫郑文委也回到了母子身边,一家三口共同生活。

今年10月8日,中华骨髓库找到了一位与浩浩**匹配的骨髓捐献者。医生告诉朱云香,不算后续的*疗费用,光骨髓移植费用,大约要40万元。为了给儿子筹救命*,朱云香夫妇想尽一切办法,四处向同学、朋友发求助信息,甚至还印刷了一大叠求助小广告单四处派发。

通过浩浩所在学校、社会人士捐款以及向亲朋好友借款,如今朱云香已筹到了22万手术费,100,200,300,500……为了感恩热心人士的帮助,在一笔记本上,朱云香登记了满满几页纸,很多不留名字的热心人她就记下手机号码,朱云香说,对于这些帮助过浩浩的好心人,她会一辈子感恩。

医院称,浩浩手术的**时期是明年的年初,眼看着时间越来越紧迫,朱云香夫妇希望能尽快筹*,不要再让浩浩错过手术了。

[捐款账号]

开户人:朱云香

账号:

中国建设银行,

6227003112190327141;

中国农业银行,

6228481468542678576

手机号码:13534475277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