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工头为讨工程款 爬30米高工地塔吊11小时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8点多,一名中年男子爬上三乡一在建工地中的塔吊,并以此方式讨要工程款。事后,当地消防、公安、120及劳动等多部门派员到场救援,不过男子一直不愿下塔。直到昨晚7点半,在僵持了11个小时后,男子终于自行下塔。 昨日上午8点多,一名中年男子爬上三乡一在建工地中的塔吊,并以此方式讨要工程款。事后,当地消防、公安、120及劳动等多部门派员到场救援,不过男子一直不愿下塔。直到昨晚7点半,在僵持了11个小时后,男子终于自行下塔。

  知情者:此前他来过工地多次

  事发工地位于105国道三乡路段旁,路边的宣传牌显示这是一个名叫“观景峰”的楼盘。到昨日,楼盘的多栋联排别墅已几近完工,但仍留有高约30米的塔吊。

  多名目击工人称,男子是在昨日上午8点多爬上塔吊的。事后到场时,只见一名看上去40岁左右、身材魁梧、留平头的男子,站在塔吊起重臂的尽头正在不断打着电话。而他的前方并没有防护栏,一旦坠下后果难料。在塔吊的下方,已聚集着来自当地消防、公安、劳动等部门的数十名工作人员。大家在设置保护设施的同时,也对男子展开了救援。不过,到中午12点,男子仍不愿下来。

  有救援人员介绍,男子是一名包工头,此前曾从他人手中承包了楼盘的部分建筑工程。不过,因种种原因男子至今未能拿到工程款。有工人称,男子此前已到工地来过多次还曾阻止过施工。

  进展:男子下塔后被警方带走调查

  昨日下午5时许,再次来到现场,发现男子依然在塔吊上站着。不过,他情绪看上去还算稳定,还抽起了烟。

  前述救援人员介绍,为把男子救下大家想了很多办法,但因塔吊处于高空且担心引发对方情绪激动,*终只能作罢。其间,工程的甲方和乙方代表也派员到场。不过,该救援人员介绍,跳塔男子并不愿多谈,坚称下楼时一定要拿到工程款。

  了解到,救援人员在昨日中午曾到塔吊上送过盒饭,但男子吃完后还是没有下塔。到晚6时许,天气已暗了下来,但男子仍然站在塔吊上。好在到晚7点半,他终于自行爬下塔吊。事后,他被警方带走调查。

  [说法]

  救援人员:“跳塔秀”浪费公共资源

  男子*终自行下塔值得庆幸,但多名救援人员认为,这种以“跳塔秀”来讨*的方式严重浪费了公共资源。

  了解到,为了**跳塔男子的安全,三乡当地出动了多个部门的数十名工作人员。消防部门出动了两台消防车,先后动用了近20名消防员,其中不少队员今天将退伍。此外,警方也派出了10多名警员,而120急救部门则一直有救护车和急救人员在现场守候。“如果其他地方突然出现警情,肯定有很大影响。”有民警介绍,在三乡等地此前曾出现过多次“跳楼秀”、“跳塔秀”,已有多人因此被拘留;而这次的跳塔男子,也同样面临着被行政拘留的处罚。

  (线索提供:原先生100元)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