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美容店大火 夫妇跳楼摔伤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凌晨,汽车装饰店*光冲天,且*势正向左右商铺及楼上住宅蔓延。李钦耀摄消防抬出的一个煤气罐喷嘴已烧融。昨日凌晨4时30分许,惠州环岛二路一间汽车装饰美容店内,吴氏夫妇面对楼下渐渐增大的浓烟大*,将10岁的儿子“递”给楼下工友,然后从约5米高的2层阁楼跳下,17岁的女儿在一楼洗手间被消防救出。夫妇二人、女儿及侄子皆受伤较重。而档口所处的荷兰水乡一期8栋的不少居民被浓烟惊醒,由于该处阁楼多人过夜,是否属于“三合一”场所,惠城区消防大队及惠城桥东街道办均称由对方负责解释。

5人住店内阁楼附近2辆轿车被烧坏

在环岛二路的荷兰水乡一期8栋楼下,占三个临街铺位、开业经营4年多的汽车装饰店已面目全非。昨日凌晨4时30分许,荷兰水乡一期8栋的不少居民被浓烟惊醒。

居民占先生介绍,4时许听到外面有噼里啪啦的声音及大量黑烟飘上来,赶紧叫醒家人暂时外出避险。

出了小区大门到汽车装饰店前,占先生看到,此前的浓烟渐渐已转成熊熊大*,2辆离汽车装饰店不足2米的轿车也被烧坏,一辆全车玻璃被烧爆裂,另一辆车尾部分被烧融。

昨日上午10时许,汽车装饰店**娘称,受伤的是自己的哥嫂,他们家4口及另一个侄子昨晚也住在店里,遭遇*灾后上述亲属皆受伤入院。

4人伤势较重一人已无大碍

从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获悉,该院3趟救护车先后从该*灾现场接回5名伤者。其中伤势*轻的一名10岁男童被诊断为吸入性损伤,目前已基本无大碍,另4人伤势较重。

一名负责照顾的亲属称,男童是被父亲从楼上抱到窗户,楼下有其他工友接应,并非外界传称的“父亲抱着儿子从约5米高的阁楼跳下来”。

该名男童称,自己在前晚8时30分已睡着,当时在店里的亲友包括自己在内有9人。

获悉,吴先生昨日转入骨科*疗,医生介绍其伤势主要在2只脚前掌,“**还是有可能,但肯定要卧床较长一段时间”。

而吴先生的妻女均因伤势较重入住ICU病房。医生称妻子昨日伤情“十分不稳定”,17岁女儿则主要有30%面积的烧伤。

据了解,吴先生的一名侄子当晚也住在店内阁楼,因腰部骨折目前正在接受*疗。

店主猜测可能有人纵*

“不知为什么这么巧,这一大家人平时晚上都不住这阁楼。恰好这晚出事,恰好起*时,这个女孩又上厕所被困到1楼。”吴先生的一名亲属称。

“听说店主通过视频发现,有人起*前在店铺前短暂停留。”昨日在汽车装饰店围观的多名人士介绍。店主的一名亲属证实,确实有这种猜测。

自称汽车装饰店店主朋友的男子称,该店下班后都会关总闸断电以防*灾。有这么大的*灾实在匪夷所思。

惠城区消防大队表示,已介入调查*灾原因。如果较为简单很快会有初步结论,如果复杂*多或需30个法定工作日。

汽车装饰店**娘称,店内的货物及重新装修,损失达200万元,还不包括多名受伤人员的医疗费用。

消防通报

先后救出2名被困群众

11月24日凌晨04时30分,东平消防中队接到119警情称,“东平中队34个人,我们出动32名官兵前往救*,另有3辆水罐消防车及一辆抢险救援车。”东平消防中队副中队长娄韡强成功从*海中救出2人。

04时35分,34名官兵到达*灾现场时,已*光冲天,汽车装饰店身陷*海,且*势正向左右商铺及上空住宅蔓延。在高空一支水炮及左中右5支水枪灭*救援的同时,获悉里面至少有一名女子被困,“我和中队长张博在前寻找女孩,后面的战士李青峰、曾佩辉持水枪掩护。”娄韡强介绍。

玻璃幕墙后是一个单间,破碎玻璃幕墙后,一名被困男子跑出获救。之后搜到中间的一个铺面时,“里面可视范围不到1米,听到有人呻吟,洗手间角落有人。”此人正好为吴先生被困的女儿,已是半昏迷状态。

追问

住人阁楼是否属“三合一”场所?暂无结论

将人员住宿场所与加工、生产、仓储、经营场所在同一建筑内混合设置,此类场所被称为“三合一”场所,因容易构成*灾隐患,此类场所一直是消防以及安监部门严防对象。

汽车装饰店的**娘向朋友介绍时说,平时阁楼里的确有一些床铺供单身员工午休,但平时并无人过夜。对于被消防抬出的煤气瓶,她则回应称“单身的人不去这里做饭去哪做饭?”

在汽车装饰店前面,看到2个煤气瓶被熏黑,其中一个喷嘴已经烧融。“煤气瓶一般没那么容易爆炸,除非温度特别高”。

上述阁楼在23日晚住了多人,这种现象是否算“三合一”?昨日,惠城区消防大队对此回应,这种场所归街道办的安监机构平时负责监督,由桥东街道办回应比较合适。

昨日,惠城区桥东街道办一名副主任则回应,目前伤者的情绪尚在平复中,二层阁楼居住场所,在安监部门平时检查未发现违规。对这次*灾反映出的情况,是否认定为“三合一”场所,需要惠城区消防大队*终做出结论。

逃生技巧

低楼层跳楼

先扔床垫、被子垫底再跳

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及吴先生亲属介绍,吴先生妻子伤势较重,是因其跳下5米阁楼时,头部着地,“可能跳时脚被绊了一下。”

昨日,惠州市消防支队的消防员介绍,遇到较低楼层*灾时,跳楼应尽量“软着陆”,“当然,能不跳就不跳,原地稍微等待救援也应该考虑。”

“从楼梯逃生,*势又异常凶猛时,可选择用绳子、窗帘布或被面撕成条块结成绳索,牢牢拴在门或窗的横框上。双手抓紧绳子用脚蹬踏墙面,荡到邻近安全建筑内或顺其下滑逃生。”市消防支队消防员介绍,结绳逃生的前提是楼层不要过高,只有三楼以下的低楼层发生*灾,不得不采用跳楼获得逃生机会时才能这么做,跳楼前应先将席梦思床垫、软沙发、被子等软物先行选点扔下,然后用手抓住窗台,身体下垂,头上脚下自然下滑,以缩小跳落高度,并使双脚首先落在柔软物上。

线索提供:王先生200元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