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将举行两岸三地海祭大典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从广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获悉,为铭记120年前甲午海战惨败的历史,祈祷风调雨顺、国泰民安,12月7日起,两岸三地妈祖信众将在惠州举行为期3天海祭大典,同时,南粤妈祖文化旅游活动周举行。

昨日,两岸三地甲午海祭暨南粤妈祖文化旅游活动筹备工作会议召开,透露由广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及惠州市旅游局主办的海祭大典将在下月7日至9日在惠州举行。

“既是乡土文化之一,也是重要旅游资源的妈祖文化,是凝聚两岸同胞的一条纽带,要充分发挥其在促进两岸交流的重要作用。”广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罗如洪介绍,惠州巽寮作为全国**的滨海明珠和广东沿海*******5A景区,自开展**届妈祖文化节以来,旅游事业大幅提升。为铭记历史,超度英魂,祈祷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与世界和平,特组织此次妈祖信众海祭大典,具有团结中华儿女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重要意义。

罗如洪说,此次活动邀请函发出后,收到两岸三地妈祖信众和文化旅游界的积极响应,目前报名参加活动的天后宫(妈祖庙)有50多个,其中有来自台湾、香港等地的天后宫等。海南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组织了13个天后宫参加。福建、浙江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也组团参加。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