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息,对惠州成交无刺激?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考虑到落地具体执行,业内人士认为降息的作用有限。

 购房者寄希望上周五下午晚些时候央行降息利好能够立即体现在市场,看来依旧需要继续等待。相关银行反馈显示,央行降息的政策落地在惠州执行并没有既定时间表,要以总行批文为执行要件。地产观察人士解读认为,此次降息是对此前9·30建议银行执行房贷利率打折无响应的硬性补充,但必须承认其提升房地产市场的预期信号作用。观察人士同时指出,政策的执行需要调整周期,短期内对市场作用**有限。

软的不吃来硬的,银行不回应7折利率央行硬来降息?

十一前夕的9·30政策落地意外遭到银行的集体抵触,不仅惠州,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都少有银行明确7折利率的执行,惠州的国有银行以及商业银行的数次反馈显示,至少按照上浮10%的利率标准在执行上述政策。

上周五下午晚些时候,此前无任何征兆央行突然宣布从上周六开始宣布降息,此前5年以上房贷基准利率也随之从6.55%降至6.15%。对此惠州世联行策略总经理胡光宇在本周一上午受访时评论称,此前央行建议银行利率7折无响应,此次直接一刀切“意思是你软的不吃,我直接来硬的”。

他还称此次降息不宜过分解读,同时也并不认为上周末深圳、广州等城市销售上扬和降息有必然的联系,“卖得好还是价格、户型、品质综合性价比够好的项目”。

一位要求匿名受访的操盘手称,现在降息对市场的刺激作用很有限,“为什么不在9·30出来之前降息,给予市场足够的信心?现在到了11月底市场疲态尽显,大势已去,说明央行还是在不断地试探市场的反应”。

落地无时间表,对市场的利好更多在于信号释放层面

上周五至本周一,惠州市场仅有位于龙丰片区的东信龙悦入市发售,销售数据至今依然未能对外披露,知情人说销售情况一般。与此同时上周六上午位于惠博大道附近的东奥御园营销中心开放,到访者依然不多。

当前没有任何证据能够指向惠州市场的现状和此次降息有直接关联,金山湖片区某楼盘销售经理称,上周末至本周一,楼盘访客并无显著增加,但他也承认上门的客户询问较多的也是降息政策是否开始执行。

本周一上午,惠州一位和熟悉的银行信贷经理在受访时称,周末接到负责按揭楼盘工作人员问询的电话明显增多,“但目前依然按照此前的执行标准,一切要以总行的文件为主,无法确定惠州具体执行落地时间”。

胡光宇说,按照常理央行的政策到银行落地有一个时间的调整期,所以短期内无法直接影响到成交面。“2009年11月年我自己购房时市场已经是7.5折利率,但批复依然是基准年后才调整到7.5折。”惠州地产策划人余鹤皋也在受访时称,执行之后才会对市场有实际的刺激作用。

而对于购房者而言,此次降息也并不能促进入市的动力,在金山湖片区看房的已锁定中洲和瑞峰两项目的陈**说,降息减少的购房成本有限,“也并没有多少人能够因为降息这一利好而购房,市场下行价格继续走低的可能性还相当大”。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