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洲17个“微梦想”请你帮忙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爱心接力

 程倩敏日前,坦洲镇24户困难家庭实现了自己的“微梦想”,得到想要的冰箱、电视、手机等。至此,微梦想手册上的32个微梦想已经实现15个。此外,手册之外的3个残疾人困境家庭实现了“体验商场购物氛围和乐趣”的微梦想,6户9人实现了就近出游的微梦想,已有43个家庭进行免费全家福拍摄登记并已进行排期。至11月24日,仍有17个微梦想暂时未找到对接的资源,在他们追梦的路上,仍需要大家的援手来助力。

据了解,“传承博爱 筑梦坦洲”“微梦想”行动是坦洲镇社工综合服务中心近日启动的新项目。项目负责社工廖先勇介绍,目前,坦洲镇14个村(居)共有双低家庭349户、残疾人约780人。经过社工的了解,这些对象在生活、出行等方面存在不少小心愿,为此,他们启动“传承博爱 筑梦坦洲”“微梦想”行动,帮助这些人群“圆梦”。社工义工们走访14个村(居)服务对象后,一共收集了32个双低家庭、残疾人家庭、老人等困难群体的“微梦想”,并编印成微梦想手册。目前,已经有15个对象实现了“微梦想”。

在爱心志愿者的帮助下,有眼疾且胃不舒服的村民去中山市中医院进行了检查和*疗。与奶奶相依为命的孝顺学生小J则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拥有了自己的自行车,可以更便于上下学和买菜了。社区的慈善个人亦通过社工中心为有需要的村居民捐赠了二手电视机和二手手机,使得他们可以与亲友和外界保持更好的联系。

如果您有未实现的“微梦想”,或者您想帮助困难群众“圆梦”,您都可以亲临社工中心或随时致电社工中心,电话是0760-86651572。

未完成梦想

房屋修缮(7人):该7户困境家庭的雨棚或房屋出现漏雨的情况等,影响房屋寿命,大雨天走动不变,但这些维修是政策之外的,亟须爱心人士协助修缮。

二手小家电/交通工具(4人):困境家庭需要二手电视机、冰箱和电动车,保持与外界的沟通交流,便利日常生活。

(电动)轮椅(2人):残疾人困境家庭轮椅破旧,影响出行,需要(电动)轮椅协助出行和康复,便利日常生活,重建与社会的联系。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