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天接到近千条垃圾短信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李立君手机本是为了方便工作生活的工具,未曾想却成了惠城区市民王女士的噩梦。从前晚22点10分许开始,她的158开头的移动号码持续收到各种验证码短信,根本停不下来,截至发稿前已收到短信近千条,*频繁的时候2秒钟收一条,让她不知所措。

晚上起持续收到验证码短信

前晚22点10分许,家住惠城区江北片区的王女士的手机收到了一条由95559发来的短信,内容是“申请注册我的通行证会员。验证码b259h0!”她看到短信后**感觉是,怀疑有人盗用她的银行账号。不过,随后的事情让她惊讶不止,因为这只是疯狂收到验证码短信的开始。

她正准备点击这条短信链接时,收到了另一条短信,由号码为1069036139797发来的,内容是“恒福金融”注册验证码。她还没来得及打开该短信,先后又收到了内容为“虎扑体育”会员注册验证码、“**动态”注册验证码等各种匪夷所思的注册验证码。一直持续到凌晨1点左右,“手机一直在震动,没法睡觉,人都快崩溃了。”王女士就关机了。未曾想到,天亮后将是她更难熬的**。

*快时每两秒钟一条

早上起床时,王女士的脑子有些晕晕的,“一时没想起昨天晚上收到手机短信的事情,随手就把手机打开了。”令她大跌眼镜的是,手机跟疯了一样,不停地震动,而且一直在持续。昨天,她让查看时,手机还在不停收到短信提示,内容大概都是各种网站注册验证码,有些短信是重复在发,“**动态”注册验证码相同内容发了80多条,而“恒福金融”注册验证码相同内容接近200条。

据初步估算,截至发稿前,大约收到近千条短信,“发得太快了,屏幕总是出现提示内容,根本无法接电话。”王***难以接受的是,短信没有停下来的迹象。看到,发短信*快的时段出现在早上8点左右,几乎每隔两秒钟收到一条。

昨**午,王女士把移动卡***换到另外一个手机上。让她**崩溃的是,还是能收到类似短信。“明天如果还这样,只能停用这个移动号码,换一个联通号码了。”王女士很无奈地表示,因为手机不能用,对她的工作影响很大。

说法

可能遭遇钓鱼网站诈骗

昨日,多次致电******惠州分公司。上午该公司回应称,让技术部门人员去查一下;而下午回应称,这和移动公司没有关系,而且也无法**这些垃圾短信。

不过,据惠州市某运营商相关工程师透露,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有三种可能,一种是手机中毒,可以把卡***换另外一部手机试试,不过从王女士碰到的情况来看,手机中毒的可能性很小。另一种就是被人恶意注册,有些非法公司收*做一些网络**。如果是单纯的验证码信息,不用理会,只要不轻易回复就不会有影响。如果验证码短信对生活造成影响,可以使用手机软件对陌生号码进行**或者联系客服,由后台直接**。第三种可能性是,在一定区域内通过“伪基站”伪装成运营商,群发诈骗短信,并在短信中内置一个钓鱼网址,通过用户输入验证码来进行诈骗。“不论是移动还是其他运营商碰到这三种情况都很难处理。”该工程师表示,如果是第三种情况,移动公司通过基站扫描是可以找到伪基站的,但有一定的难度。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