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央行发降息通知后记者走访本地银行了解到:贷款50万“房奴”最多省4.7万元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漫画:张建辉

上周五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发布通知称,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昨日采访中山市各大银行获悉,虽然这次主基调是降息,实际上某些股份制银行的活期存款利率由0.35%上升到了0.42%,三年期存款利率从4.675%提高到了4.8%,五年期存款利率从5.225%提高到了5.4%。这对于普通的市民来说可谓福音。除此之外,明年1月1日起将下调房贷利率。以贷款50万元30年为例,供房者*多可节省4.7万元。

走访:农商银行存款利率上浮20%

从11月22日开始,中山各银行的官方网站已经对存贷利率进行了一致的调整。查阅各银行官方网站获悉,在各期限利率上,中、工、农、建、交五大行达成**一致,且利率统一较低,利率上浮程度*高的为三月期,从2.35%上升至2.60%,利率上浮程度为10.70%。

而中山农商银行挂出的*新存贷利率显示,该行的活期存款利率为0.385%,上涨幅度为10%,而三个月的整存整取利率为2.82%,比基准利率上浮了20%。而六个月、一年期、二年期以及三年期等,全部在基准利率上上涨了20%的幅度。此外,五大银行的5年期利率统一执行4.25%的存款利率,而中山市农商银行的存款利率高达5.225%。

观察:股份制银行利率有升有降

通过各银行官方网站公布的信息来看,各股份制银行的存贷利率有升有降,除了招行**向五大行看齐,执行与五大行一致的存贷利率外,其它的几家股份制银行的贷款利率差异化非常明显。

其中,民生银行的二年、三年期存款利率较高,上涨幅度高达20%封顶,但是它取消了五年期存款。浦发和兴业除了活期存款利率上浮封顶外,二年、五年期存款利率甚至比五大行还要低,仅执行了基准利率。广发和光大的五年期存款利率较高,达到4.5%,华夏银行以五年期4.75%的存款利率成为*吸引市民存款的股份制银行。

楼市影响:对房地产影响有限

央行降息,很众多的**学者解读为“拯救楼市”的一剂良药,如今,各银行下调房贷利率,能够提振中山楼市吗?中原市场拓展总监植建军称,房贷利率微调对中山房价与销售量的影响有限,可以忽略不计。

植建军认为,中山的房价在珠三角地区偏低,刚需者购房总价也较低。房贷利率的微调,反映到购房者的每个月房贷中,可能仅有几块*或十多元的差别,对购房者的影响并不大。

[算笔账]

房贷选等额还款现在“减负”较多

以贷款50万元,年限30年为例。按等额还款计算,央行降息前,每月还款3176.80元,总支付利息64.3万元。央行降息后,每月还款3046.14元,总支付利息59.6万元。对比降息前,降息后每月还款可省130.66元,总计可省4.7万元。

按逐月递减还款计算,央行降息前,*月还款4118.06元,每月递减7.59元,总支付利息49.2万元。央行降息后,*月还款3951.39元,每月递减7.12元,总支付利息46.2万元。降息后*月可省166.67元,总计可省3万元。

这也就是说,虽然是两种不同的还款方式,但在央行降息后,基本可以省下一个人一个月的电话消费。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