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WIFI小便宜里的大市场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旅游漂流瓶

肖阳媒体人

出门在外的人,尤其是出门在外又时刻处于工作状态的人,对于WIFI的饥渴与焦虑状态旁人难以理解难以名状。在全世界移动WIFI的技术仍未全面普及的情况下,酒店WIFI便成为“救命稻草”,但境外酒店的网络多数处于收费状态,**越高收费越狠;关于这个事情,说得夸张一点是“罄竹难书”,需要吐槽的事情太多。

吐槽之一,境外某海滨度假村,住的是别墅,或许是因为外国人度假真的可以达到“心无旁骛”的境界,所有客房一律没有网络,收费的网络也没有。幸好,还有酒店大堂可以有无线网络与外界通联。或许是由于地界空旷,海边信号极为不稳定,再者,上网人数多,广州一众媒体团成为深夜的“野猫”,一律呆到凌晨才等来了网络的提升,等到争*网络的游客散去,忍受着户外与蚊虫厮杀的悲壮,争分夺秒地*占网络高地。

吐槽之二,香港某酒店,开通了客房每日WIFI套餐,结账的时候,坑爹地才说“一台手机、一台平板电脑、一台笔记本电脑都得算是一位的价格”。也就是说,一个房间中开通了WIFI只要是移动终端连接上了,都得算一位,就像自助餐一样,按“位”计数,而非按客房计算。这个收费标准令人望而生畏,自然对这家酒店心生“恨意”。

吐槽之三,欣喜地发现,境外某酒店居然有免费WIFI。但实践证明,原来“免费的网络”属于龟速,点开酒店官网页面,才明了,原来需要高速网络的话,则可按照“三六九等”的价格来购买流量或使用网络的时间。

当然,要使用要得益就必须付费,这个道理看起来天经地义。但毕竟这业界中也有免费的呀。那么,问题来了,到底酒店WIFI哪家强?

好事者来了。近日,酷讯旅游接入美国一家专业做酒店WIFI网站数据的公司HotelWIFITest,目前HotelWiFitest.com网站已经收集了**超过10万家酒店的无线信号,并对网络信号给出评级,并公布了酒店的网络速度。通过这些数据,酷讯旅游在移动端定制了中国酒店WIFI白皮书的报告。从该专题报告中获悉,“经济连锁型”的酒店品牌中,“7天”WIFI网速*快,达到7.21兆/秒;“**型酒店”中网速*快为“诺富特”,高达8.41兆/秒;同一阵营的“希尔顿逸林”酒店也可达到7.68兆/秒;“豪华型酒店”包括香格里拉、喜来登、洲际、万豪、凯宾斯基及希尔顿等,当中希尔顿跑得比较快,达到7.13兆/秒。可见,酒店的网速与**程度并非成正比,反倒是**类型中的“诺富特”跑赢大市,经济连锁的杰出代表“7天酒店”毫不示弱,排行老三。

在关于移动上网设备的调查中,使用手机上网的用户明显高于其它移动设备,占据了**优势,共占比80.39%。使用笔记本电脑上网的用户占9.80%,排名第二,使用平板电脑的占比为7.84%(以上数据来自酷讯旅游移动端《酒店WIFI白皮书》)。

本着爱占WIFI“小便宜”的心思,对于选择酒店的事情上,WIFI越来越成为品牌粘合度的重要元素,更是培育我们消费者忠诚度的重要“考核”指标。据说,酷讯旅游有可能为游客推出一款基于酒店WiFi的搜索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旅行选择。

可见,小便宜里潜伏有大市场。

新浪微博@台山版,邮箱:ndtsdb@gmail.com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