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座变电站的30位“贴身医生”,9个月排查处理缺陷218项他们用辛勤付出换来了万家灯火长明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夜幕下,包卫军正在操作六氟化硫气体回收装置,防止空气污染。包卫军带领同事高空作业。包卫军给接地刀闸密封处理,预防受外力侵蚀。

“他们的工作如同医生,不过,他们的服务对象不是病人,而是65座变电站内的运行设备,他们有个相同的名字叫‘变电管理检修员’”。日前,笔者从博罗县供电局变电管理一所了解到,今年1-9月份,该所30名变电管理检修人员,共排查处理缺陷218项,有效**了博罗、惠东、龙门等地的用电安全。

惠州供电局变电管理一所,现有检修专业人员30人,主要负责惠州地区博罗县、惠东县及龙门县三个片区内的65座变电站的生产、运行和维护,辖区面积达8691平方公里。“变电站内主网检修经常需要攀高,遇到*修工作强度很大,对技术要求又比较高。”该所副主任袁晓杰介绍。

工作中每位检修员都一丝不苟

11月13日下午,笔者在位于博罗县湖镇镇境内的一座变电站内看到,该所的六七位变电管理检修员正在给该变电站的部分设备“体检”。正在接受体检的设备周边拉起了警戒线,按照操作规程,检修人员只能在警戒线内活动。一位检修员正站立在一台10多米高的高空作业车上,对设备的开关防拒动功能进行检测。

据该所**技师包卫军介绍,他们每年都会对辖区65座变电站内的设备例行一次体检,若设备出了问题,线路发生故障时就会影响电力供应。这里都是高压设施,必须停电作业才能**安全。

笔者在现场看到,站在高空作业车上的检修人员工作一丝不苟,检查非常仔细。云梯下的检修同事比照仪器上的参数,逐项进行排查,一旦发现问题,就对接操作台上的同事配合处理。直至当晚10时许,笔者离开该变电站时,几位检修人员仍在连夜作业。

为**客户用电常常选择周末或深夜检修

袁晓杰介绍,变电检修主要负责所辖区域变电站各种设备的维修,验收,日常性维护和缺陷处理等工作,具有点多面广,细节繁琐等特点。今年1-9月份,该所共完成了218项目缺陷处理工作,袁晓杰介绍,为尽量减少对用电客户的影响,他们检修人员经常需要选择在周末或深夜作业。“周末和深夜对设备进行检修,是因为这时候辖区供电压力比较轻,可以采用转供电的方式让部分设备停电,又不影响客户正常用电。”

文/郭秋成何文浩 图/人民网田伟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