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息 买银行理财“舍短取长”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李更祥央行上周五宣布降息,这也是两年多来的*度降息,并采用非对称降息的方式,以一年期为例,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惠州金融业人士认为,由于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标准放宽,各家银行进入比价时代,利率市场化程度更迈进了一步。利率下调将影响理财产品的走向,建议投资者“舍短取长”。股市**称,降息初级阶段,房地产板块短期内将保持上涨。

存款利率或不会变化

此次降息后,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调整为2.75%,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这也意味着,如果商业银行采用“顶格上浮”,实际执行利率仍为3.3%(2.75%×1.2)。也就是说,存款利率或许不会发生变化。

惠州一家国有银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利率浮动区间上限放宽,各家银行的执行空间更大。中小银行存贷比高,所以很可能会根据央行的规定浮动定价,甚至一浮到顶。这样存款收益会相对更高一些,对储户更有吸引力。

惠州银行业相关人士称,预计央行接下来还会有一系列相关降息动作,银行将进入比价时代,各个银行的利率会有一定差别。这样一来,市民存款可以货比三家,选择利率较高的银行来存定期,以获得相对更高的利息收益。

选长周期理财提前锁定***

招商银行惠州分行个人理财部理财客户经理陈思思分析称,近段时间投资者都感觉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相比前段时间会较低。本次降息选择的时机超出外界预期,理财收益率也会随之同向变动,货币市场资金持续宽松,降息、降准预期相对较强,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不会像去年的走势一样节节高升,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可能跌破5%,存款流向“宝宝”类理财产品的挤出效应将进一步加深。

尽管有**认为,此次央行降息或许并不意味着降息周期开始,但大部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仍可能再度降息。

陈思思建议,投资者近期选择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要“舍短取长”,尽量选择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提前锁定***。

股市迎短期利好4惠企股价飘红

昨日两市大幅高开,多数个股上涨,两市半日内成交超过3500亿元。惠州市雄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熊焰分析称,利率下降释放了流动性,增大了股市需求,导致A股突发性利好。

受降息后股市利好消息影响,惠州的5家上市公司股价也水涨船高,除中京电子停牌外,TCL、硕贝德昨日25.3、亿纬锂能、德赛电池4家上市公司股价都有上涨。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