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辉公益为困难老人送温暖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天气转凉,对于居住在市区马庄的很多困难老人来说,却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上周末,惠州市国辉公益基金会走进该村开展送温暖活动。

该基金会的志愿者为老人送上了生活物资油和米以及保暖用的毛毯。活动现场有30多名老人家领取到了这份爱心物资。据该基金会工作人员介绍,此外还将对全市200多户的困难户进行慰问,计划使用资金50多万元。

惠州市国辉公益基金会是惠州市*家民间性质的非公募基金会。2013年1月,省民政厅将非公募基金会的登记审批权限下放到地级市以后,该基金会在短时间内筹备成立,并于去年11月25日正式揭牌。

按照相关规定,成立非公募基金会,至少要有200万元资金注入指定账户,理事会成员要有5到25名。非公募基金会的资金主要来源于该基金会的成员;该基金会原始资金数额为268万元。据了解,该基金会每年用于从事章程规定的公益事业支出,不得低于上一年基金余额的8%;非公募基金会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和行政办公支出不超过当年总支出的10%。

除原始资金外,基金会的运作需要通过会员企业的出资或通过非公募方式接受企业和个人的自愿捐赠,该基金会本身还有投资收益等其他合法收入。基金会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对灾害救助、灾后重建、扶贫济困、养老助老、帮扶弱势群体、助学助教等项目进行资助。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