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岗亭无人守 窃贼连偷三家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事发后,物业方面在消防门上方布置了一些带着尖刺的铁丝网。●寮步镇横坑

余元锋饶星平11月17日凌晨,寮步镇横坑某楼盘2号楼一单元连发3起入室盗窃案,损失*为惨重的业主林先生一家被盗走财物价值4万余元。警方称,视频显示嫌疑人自北区正门进出,期间岗亭内无人值守。自8月份以来,该小区连续发生窃案,仅11月份,横坑派出所接该小区业主**的入室窃案达7起。

窃贼还用业主水杯倒水喝

“被偷东西还是小事,关键被吓得不轻。我老婆现在每天晚上无论再晚,都要等到我回去才睡觉。”家住该楼盘2号楼一单元4楼的林先生称,窃贼从阳台直入客厅,家里3个卧室无一幸免,事过一周,家人依然有心理阴影。

“17日当天是周一,小舅子赶着上班,7点多钟起来发现裤子从卧室被人拿到客厅,手机和*包的现金都不见了,几张***摆在客厅桌子上,才意识到家里来贼了。”林先生介绍,经检查,总计有价值4万元的财物被窃。

当天,该栋楼还有2户遭入室盗窃。被盗业主张先生住在2楼,家中被盗了手表、平板电脑和2000多元现金。张先生气愤地说,窃贼甚至还用他的水杯倒了一杯水,拿到客厅喝了一半。

小区4个月来连发窃案

横坑派出所黄所长告诉,事后调出视频发现,嫌疑人当晚从小区北门正门进出,当时岗亭里没有保安值守。“警察不可能代替保安直接进到小区里巡逻,业主们还是要敦促物业公司,要好好负起责任来。”就此向物业公司毛经理求证,他先是否认,随后干脆表示,不会接受任何提问。

从横坑派出所黄所长处获悉,该楼盘11月份接警的窃案7起。黄所长更证实,9月份、10月份均在该小区内抓获过正在行窃的窃贼。而多名业主也反映,8月份他们家中也曾遭窃,该小区至少连续4个月均有窃案发生。

“窃案发生后,我们找到物业公司,物业的毛经理竟然说小区的安全不归他们管,不会赔偿业主的损失。”林先生称,物业公司应当为自己的失职付出代价,“我们已经咨询律师,准备把物业公司告上法庭。”

[说法]9月后保安再未签名巡楼

林先生称,该小区物业费每平方米收2.3元,在东莞市算很高的了,但保安却并不多,每晚巡楼的保安从原来的两个人,减少到今年的只有1个人。李先生拿出保安巡楼的签到表,显示9月1日之后签到表上就没有保安签名了,“很多居民楼原本挂在电梯口位置的签到表干脆找不着了。”

经林先生等指点,看到,该小区共有3个进出大门,均设有岗亭。在小区靠近网球场一侧,还有一个消防通道门,该通道门高不足2米。窃案发生之后,23日晚,物业方面在消防门上方布置了一些带着尖刺的铁丝网。

林先生称,窃案发生后,物业公司毛主任曾当着他的面要求工作人员修改密码。但昨日中午,按照林先生指示,试着输入之前的密码,发现门禁仍然能打开。

“物业公司的毛主任告诉我,这些保安大都干不满一年,分不清来人是不是业主。”在地下停车场入口,林先生带着一行数人直接走进停车场,岗亭里的保安头都没有抬起。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