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会的钱去哪儿了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陈Sir扬言

(第1644期)

真要开会,有各种各样的理由,真要节俭开会,也有各种各样的办法。

黄埔区经贸局*近晒“三公”晒出“*豪”会议,人均每天要花5000元。黄埔区经贸局回应**质疑,“*豪”是因为招商展会不同于一般工作会议。对此,市政协委员韩志鹏表示,会议费不能仅仅公布会议名称,还应当解释清楚*花到哪里去了。喺啵,*哪儿去了?开会去了。

作为曾经的我也曾经参加过很多“会议”。之所以要打引号,是因为这些会不光是坐在那里听报告的高谈阔论,听讨论的海阔天空,还有海吃海喝海拿。级别越高的会议,越“重要”的会议,越“海”。风景名胜**酒店那是不在话下的事情。那时候的“会议”简直就是一个个超级福利包。我还听说过有这样一个事情,某镇党委书记说,我们也好几年没有开过会了,很不好。但是一开会不是这个手机响就是那个手机响,根本没有办法开!部下会意,赶紧问:怎么办?书记沉思片刻果断地说,到香港去开吧,干扰少一点。*后果真就到香港去开镇党委会议去了。幸好那时候内地的电话还不能漫游到香港,如果现在的话,这镇党委会可能要到南极去开了。那时是上世纪90年代。

我之所以旧事重提,不是老人怀旧,而是感慨时代进步的起点不是地平线而是泥潭沼泽洼地一片。会议**由来已久,到今天报纸和政协委员能够大声喝问*哪儿去了,路漫漫,不容易!既然是顽疾,弃疗不可,*愈不易,*愈之前更会不时让人感到隐隐作痛。黄埔区经贸委(交通局)对媒体的回应,就让人感到一丝丝旧伤复发的味道。他们说,招商展会不同于一般的工作会议。参加展会主要目的是招商引资和对外宣传区域形象。上世纪的会议**就是从招商引资开始的。你用公款打肿脸充豪客,人家就有投资信心了吗?换个位思考一下,假如你是外商投资者,你更愿意到一个政府有节俭传统的地方投资还是到一个由奢华政府管*的地方去投资呢?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无可无不可,但是以愚者之心度智者之腹是不是有点儿可笑呢?世界上还有比投资者更聪明的人吗?只要到你那里有*赚,哪怕政府官员摆个草棚穿着草鞋招商照样有人来投资你信不信?

政府的会议还有相当部分的会议是为了“以示重视”而隆重召开的。这样的会一般就是领导读读文件表表态,大家表表决心吹吹水,没有太多的实质性意义。其实现在看,与会者履历很多都是博士硕士,*低学历也大学本科啦,都是识字的人,还要想土改年代那样开大会传达上级精神,真是有些可笑———那时候绝大多数的农村干部都是目不识丁,因此才要开大会。

还有一种会议就是所谓工作会议协调会之类。这种会就更加简单了,在微信上建个群,把相关的人员拉进去,不会打字的可以用语音输入,做会议纪要也简单,复制粘贴就搞定。如果怕泄密的话,用加密线路开电话会议视频会议都可以。无非就是一堆人商量事情怎么办,在网络时代还要把人召集在一起,舟车劳顿,花*花力,说好的与时俱进呢?

真要开会,有各种各样的理由,真要节俭开会,也有各种各样的办法。在此之前,向公众明明白白地说清楚开了什么会还不够,还要说说吃了多少,喝了多少,住了多少,打印文件用了多少,布置会场用了多少,*重要的是成效是多还是少。不要嫌弃纳税人,如果这*在你老婆手里,她对你的开销问得会更烦。□陈扬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