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高校为明年的国际学生准备了3000份奖学金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英国***文化教育处举办了每年一度的中介机构年度交流讨论会。讨论会现场公布了一系列数据。目前,中国(包括大陆、香港和澳门)在英国留学的学生有13.5万人。截止到今年,共有6.1万名中国学生获得第四层级签证。英国院校为2015年入学的**学生提供了超过3000份奖学金。

今年前6个月,6.1万中国学生获得英国学生签证

英国***文化教育处透露,目前在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总数约为13.5万名。其中,*受中国学生欢迎的高等教育专业包括商科和管理、工程、社会科学、语言、艺术设计;而与前一年相比升幅*大的专业则包括历史与哲学、建筑、艺术设计、物理、兽医学、社会科学、法律等,显示中国学生的选择越来越多样化。

2013年英国***签证处共向中国学**放62000个第四层级学生签证,超过一万名学生获得学生访问签证,相比2012年增长率分别为9%和19%。根据英国***文化教育处发布的2014年英国留学官方数据,截至今年6月份,共61000名中国学生获得第四层级学生签证,如加上今年7至9月份的统计,与2013年相比应有7%的增长。琥珀教育华南区总经理何楚刚表示,以上数据表明英国留学一直保持稳定增长趋势,如果英国**能提供**更优惠的学生签证政策和留学生毕业后的实习及就业相关支持政策,为中国学生提供更多机会和便利,中国学生留英人数在未来还会继续增加。

3000份奖学金,总额2.5亿英镑

英国院校为2015年入学的**学生提供了3000多个奖学金机会,每年的奖学金和助学金等超过2.5亿英镑。英国教育官方网站www.educationuk.org/china有专门的奖学金搜索功能,覆盖从本科、研究生到博士生的不同学历水平、不同专业、不同类别和不同院校或机构设立的各个奖学金项目,共计3607项,其中包括,1436份个人护理与健康(PersonalCareandFitness)、483份应用与理论科学(AppliedandPuresciences)、279份工程学(Engineering)、256份社会研究与传媒(SocialStudies&Media)、223份创意艺术及设计(Creativeartsanddesign)等专业的奖学金。

利物浦大学中国留学生*多

英国高等教育***高等教育数据库的数据表明,2013年录取中国学生*多的二十所英国大学,其中包括:利物浦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诺丁汉大学、伯明翰大学、谢菲尔德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等。

琥珀教育华南区总经理何楚刚表示,**,录取中国学生*多的二十所大学中,75%是英国“罗素集团”的名校,包括卡迪夫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爱丁堡大学等,这表明中国学生的“名校情结”浓厚,申请的眼光主要还是放在英国排名前二十的名校。的确,英国“罗素集团”名校的名气、研究实力和教学水平是吸引中国学生的*主要因素。第二,英国的新大学是一支不可小觑的力量,如东英吉利大学、莱斯特大学等,招收中国学生数量呈逐年递增趋势。这类大学常年占据英国大学排名前列,专业设置的应用型很强,讲究学生学习和实践的结合。大学往往与许多知名企业建立毕业实习计划或项目合作。第三,伦敦艺术大学受到中国学生的青睐,表明英国的创意与设计类专业在中国市场的崛起,为中国学生提供了一个新的机会。而且,英国的艺术设计独具优势,教学水平居世界领先地位。

建议

选专业要结合自身情况和未来职业规划

对于中国赴英学生如何选择专业,何楚刚建议,**,选择专业眼光不能局限于一隅,明确考虑职业规划和定位。学生盲目跟风,扎堆热门专业,很可能限制自身发展,应该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和未来职业规划,选择那些更有发展潜力和优势的专业。第二,明确兴趣与发展潜力,了解自己的兴趣和专长是否和所选专业吻合。因为同一国家的不同院校对同一专业常常有不同的课程设置,学生应该仔细研究课程设置情况,主要是所设课程的内容,注意其实用性,以便对国外的院校情况和专业设置要有清晰深刻的了解,在今后的学习和就业中更加游刃有余。第三,及时关注就业前景及就业政策的变化,眼光要放长远,要综合考虑后作出明智的选择,达到增强个人竞争实力的目的。

采写:宋金绪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