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小微企业上半年减税超过8000万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佛山**个月的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以下简称财政收入)总计386.5亿,同比增长11.67%,这一增速超市人大年初拟定的预算收入增速目标,同时在广东珠三角九市中排倒数第二。而来自佛山市国税的消息称,今年落实小微企业的减税政策,上半年即达到8000多万的减免金额。

财政收入增速落后于东莞

来自广东省财政厅*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10月份,广东地方财政收入累计完成6701.75亿元,同比增长13.74%;其中,税收收入累计完成5518.06亿元,同比增长12.93%。

佛山**月财政收入的增速11.67%则低于广东省平均增速,超过年初市人大拟定的10%预定目标1.67个百分点。而在珠三角九市中,珠海市以增速23.88%排在**名,*后一名则是广州,增速为8.22%,佛山则仅高于广州排在倒数第二。

东莞与佛山财政收入一直不相上下。在总量上,头十月佛山、东莞财政收入总量分别为386.5亿、376.2亿,佛山比东莞超出10亿左右,但在增速上,东莞的则为13.65%高于佛山近2个百分点。

财政收入增幅高于GDP增幅

前三季度佛山市GDP增速为8.1%,经济下行形势明显,这在客观上也造成税收增长乏力。但财政收入增幅高于GDP增长仍是常态。

“财政收入增速并非越高越好,之所以财政收入增幅总是高于GDP增幅是有原因的。”中山大学岭南学院财政税务系教授林江表示,经济不景气和通货膨胀可能并存,这样就会出现财政收入增幅大于GDP增幅的情况。同时**要增加民生刚性支出,同样使得税收增长不得不保持在一个较高水平。

但在另一方面,地方**要实施企业减税的各项政策,因此面临“减收”和“增支”的双重压力。据了解,仅佛山市国税局从今年4月新减税政策实施以来,上半年全市国税系统管辖企业中,32416户企业直接受惠,共获减免所得税8495.5万元。而在去年,佛山“营改增”改革试点一年期满,“营改增”累计为佛山纳税企业减少税收负担6.71亿。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