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港集装箱业务激增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继2012年集装箱年吞吐量突破100万标准箱后,昨日,虎门港又成功跨越200万标准箱“大关”,同比增长60%,增幅连续3年保持全国超**标箱集装箱港口**位。

新辟集装箱航线6条

今年以来,东莞内销比重*次超过外销,前三季度内外销比例为51.5:48.5。位于广州港、深圳港两地之间的虎门港在内贸运输上表现*眼,全年新开辟内贸集装箱班轮航线6条。使内外贸集装箱航线总数达至25条,基本上覆盖国内沿海主要港口和台湾港口。

中谷海运在虎门港开辟了太仓、上海、温州/日照、厦门/日照等4条航线。该公司副总经理兼华南片区总经理李永华认为,虎门港无论从岸线、水深、码头设施、后方场地乃至配套服务等方面来看,在新兴港口中都是出类拔萃。而东莞腹地体量庞大的制造业货源,也是推动中谷海运在虎门港连开4条航线的重要因素。

为珠三角企业节省三成物流成本

据介绍,目前虎门港正致力打造东莞海陆物流中心。经过三年的发展,其东莞保税物流中心已成为东莞功能*齐全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与传统的贸易线路相比,东莞保税物流中心能为珠三角企业节省三成的物流成本。数据显示,东莞保税物流中心进出口金额增长迅速,2012年为37亿美元、2013年为57亿美元,预计2014年全年将超过60亿美元。车辆平均流转时间去年为4小时,今年降至90分钟。据虎门港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与香港的仓库相比,仅仓储成本一项就可以下降超过40%以上。”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