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国家公派留学2.5万人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发布《2015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将选拔各类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25000人,比2014年增加17%。此次申报工作采取网上报名与提交书面材料相结合的方式。此外,国家留学基金委也对选派政策做了一些调整。

选派规模扩大,有多项新举措

2015年,国家选派出国留学人员类别主要为访问学者、博士后、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交流生等。其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为3月20日-4月5日,申请人应在此期限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按照《2015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国内申请人用)》或《2015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在外留学申请人用)》准备申请材料并提交所在单位审核。

与2014年相比,新的举措主要有:

一、有关项目选派规模继续扩大,如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增加1000人至8000人,其中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000人,联合培养博士生5000人。

二、将进一步采取措施支持非通用语种人才的海外培养。

三、在对博士生学业进展进行年度审核的同时,依托派出单位加强对访问学者、联合培养博士生、本科生等的管理。

四、**本科生**交流项目选拔范围扩大至所有具有本科招生资格的高校;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的博士、硕士生将面向在外留学人员选拔。

五、完善了访问学者外语合格标准。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规模扩大,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选拔条件放宽

2015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除选拔总人数增加至8000人之外,选拔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生也新增了“正在外学习的应届国家公派硕士毕业生”。比起上一年,面向在外留学人员选拔的实施国增加了匈牙利与塞尔维亚两国。

此外,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选拔对象亦剔除了以下三个条件:已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且留学资格尚在有效期内的人员;擅自放弃国家公派留学资格的人员;5年内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本科、硕士期间派出者除外)。

相较上一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对派出博士生的管理更加明确:国家留学基金委将采用网上在线审核方式对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学业进展进行年度审核,审核范围为正在国外学习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通过审核的,继续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未通过的,将停发奖学金,终止国家公派留学资格。

个人申请步骤

步骤1:查阅2015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选拔简章,了解选派计划、选派类别、基本申报条件和申请时间等相关信息;

步骤2:按留学身份、拟留学国别查询可申报项目,了解具体选派办法,确定拟申请留学项目及具体派出渠道;

步骤3:按拟申请项目及派出渠道要求做好前期申请准备工作;

步骤4:经所在单位同意后,按所申请项目及渠道确定的申请时间登录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详见“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网上报名系统填表说明”);

步骤5:准备书面申请材料(请查阅国家留学网www.csc.edu.cn有关项目专栏内容);

*注意:同一时段内仅限申报一个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在已申报项目未公布录取结果前,不接受申请人申请其他项目。

采写:宋金绪李佩仪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