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房管理混乱,员工引荐药商接手”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起底南安药店”追踪

徐章龙长安医院10余年未设**房,官方称系“医药分离”。然而调查发现,该院医生经常指定或暗示患者到医院门口的“南安药店”买药,10多年来给药店**带来过亿的**。(详见东莞读本昨日报道)

长安医院现任院长昨日接受媒体采访,讲述“南安药店”的前世今生。据介绍,20年前长安医院**房管理混乱,经济效益差,**房的员工便引荐了**供应商何某接管经营,此后变身为医院门口的南安药店。由于屡屡接收到举报,纪检部门曾多次介入调查,院方也曾做出相应整改。

昨日,长安医院方面**,将成立专门的调查组,对医生与南安药店“勾结”的现象作出调查。

药店“前身”曾是医院亏损科室

昨日,长安医院现任院长麦天恩接受媒体采访,并向提供多份院方关于南安药店的情况说明资料,其中一份是该院2012年8月1日答复给长安镇纪检监察办的。

长安医院向纪检部门解释称,长安医院原**房有4名职工,其中包括原院**某福、药工蔡某光、患严重哮喘病的护士高某嫦、以及知青招工张春燕。他们四人代表医院自行管理时,**房的服务态度和药品质量存在许多问题,其中包括“总是在下班前15分钟拒配**”、“保存及收晒不及时、不到位、霉烂变质药品时有出现”等问题。

此外,**房的经济效益差,每月业务总收入在1.5万到2万元左右,每月毛利在4000-5000元不等,是个典型的亏损科室。时至1995年8月左右,高某福、蔡某光相继退休,要增加人员,当时经医院班子研究认为,现在已亏本,再增加员工从效益上院方比较为难,故提出让高某嫦、张某燕两人自负盈亏,但她们却不同意,并**此前在长安镇医疗机构配送中(成)药的商人何某来接管。

“当时有点求他过来接手的意思”

经洽谈,长安医院决定由何某来经营医院**房,每月上缴给医院管理费约3000-4000元,每年递增10%,并租赁医院一间房存放**,租金约2000-3000元。对此,长安医院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当时院方有点求着他(何某)过来接手经营的意思。”

据院方表示,截至2008年,由于“十七大”明确提出医药分家,故何某自行申领牌照,改名为“南安药店”经营至今。

“南安药店自从2008年以来,就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代表的医药机构,在我院只是租赁了一个临街门面,月租30000元,全部纳入医院财政收入。”长安医院给纪检部门的材料中还谈到,“至于为什么给南安药店开一个后门,是因为该铺位原来未出租给其做药店之前本身就有一后门,且该药店的**仓库及**晾晒的地方就在后门的右后方,也是取药材方便的需要。”

院内曾设药店路径指示牌

据了解,2012年,长安医院曾向纪检监察办**作出一系列整改措施,其中包括要求南安药店必须严格落实不得销售医院已配备的中、西成药。院方还制定“外购药物管理规定”,如病人病情确属需要而医院暂无的药品,在征得病人或家属同意签字后,医生需在病历中记录外购药品名称和数量,以备查询。如病历中无记录者,一有投诉,经查实后,扣除当月医德医风奖,并由当事医生负担全部外购药品费用。如患者确需外购药物,严禁医生明示或暗示患者或患者家属在某特定药店购买,如有投诉一经查实,亦扣奖金并承担外购药品费用。

医院还有一条整改措施引起了媒体们的注意———要求“不得在长安医院内设有任何有关南安药店的路径指示牌”。长安医院医务科负责人解释称,此前南安药店**在医院内部张贴了大量路径指示牌,通过箭头标识指引患者过去买药,曾一度让患者们误以为是医院的行为。

长安医院表示,经落实以上措施后,未收到有对医生要求病人指定药店购药或者滥用外购药的投诉。

合同到期,药店**不愿撤

长安医院现任院长麦天恩表示,他是2008年开始从市人民医院调来长安医院的,对以前的情况并不了解。“上述内容是为了给外界一个答复,召集前院领导做出的情况说明”。

麦天恩坦言,对**房的管理非常复杂,其中涉及药材晾晒、缩水等诸多问题,即便今年恢复设置了**房,也并不赚钱。但为了方便群众看病和购买中成药,医院不得不设置**房。

长安医院办公室负责人透露,院方给南安药店的租赁合同于2013年8月31日到期,院方准备到期后解除合同。但南安药店的**一度不愿意撤走,还给院方施加压力。但由于院方态度坚决,南安药店最终还是关门了。

长安医院还表示,关于南安药店按处方给予开方医生回扣一事,此前亦有收到投诉,医院及检部门多次分别找南安药店**级医院医生调查,均否认有送、收回扣行为。“我们现在要成立专门的调查组,重新对这个事情做调查”。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