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佛山开店荔湾可申请执照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刘雪刘迪想在佛山开店,不需要亲赴佛山,在广州荔湾即可申请营业执照了。如何办理呢?使用荔湾区政务中心的自助终端平台,申请并上传相关资料。目前,这一“市民之窗”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已开通362项审批事项的办理,并实现与佛山5区的业务通办。

自助终端可办理362项业务

昨日上午,荔湾区“市民之窗”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正式上线。前往逢源路荔湾区**中心大厅办理业务的市民战先生尝到新鲜。他在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器上刷过二代身份证,录入个人联系方式,随后选择办理事项。

跟随终端平台的指引,战先生进入到“事项资料”,上面详细列出了办理**备案需要提交的材料。他把这些材料一一放置在机器屏幕下方的扫描处,自动扫描后,机器录入了这些材料的信息。完成办理后,他打印了一张“行政服务中心终端申办(预约)单”,上面印有业务流水号。两个工作日后,凭借上面的流水号,战先生就可前来领取已办好的**备案文件了。“不用自己找地方扫描、复印资料,也不用排队取号等号,这就方便了很多”,他说。荔湾区政务中心主任刘允强介绍,目前,这一自助终端已开通办理362项审批事项。

明年小区门口也可申办执照

在自助终端平台上,市民除了办理荔湾区的行政审批业务,还可选择办理佛山市的相关业务。在佛山市,这一平台已于2013年试行**。荔湾区这一平台与佛山市**行政审批系统对接,连通佛山五区的审批业务。对“广佛候鸟”而言,将提供不少便利。

目前,两台自助终端机器放置于荔湾区政务中心一楼大厅。荔湾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刘允强说,2015年春节前后,他们会将这一机器**至各街道政务中心,荔湾区辖内的大型小区和大型商场门口,24小时开放服务。这样,市民在家门口即可随时申请办理相关业务。

窗口不上班可通过视频咨询

今年上半年,荔湾政务中心在全国*创“统一受理,分类审批,统一出件”的一窗式政务服务模式。市民可选择工作日的任何时段前来上交资料或取件,而不用担心这一部门“今天不上班”。从上周起,荔湾区政务中心已试行远程视频在线业务咨询办理系统。在该区政务中心4楼的远程视频台,市民可将资料放置在扫描台上,办理业务的部门通过远程查验,并告知市民资料合格与否。

目前,荔湾区已有3个部门开通远程视频服务,分别是区人社局、区安监局和区发改局。这3个部门均已开设有视频咨询室,方便远程查验资料和接受咨询。由于所办理事项较少,他们每周仅有半天在政务中心上班。“我们下一步的计划是,在每个涉及政务事项办理的部门都设立视频咨询室,开通远程咨询业务”,刘允强说。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