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预科学院让深圳学子在本土接触与世界潮流相吻合的前沿教育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我们一直试图找到一种新的**教育模式,能够实现本土教育与**教育的互补。”深圳**预科学院的教育工作者透露了这样一种愿景。事实上,成立于2004年的深圳**预科学院,在历时多年的**教育尝试中,也渐渐地觉察到**教育与本土教育如何**契合的现实问题,让中国教育接轨世界,或者让**教育进入中国,并不是一个简单植入和照搬的过程。

行业表现

探索融本土教育与**教育于一体的**模式

“我们试图引入更低年龄层的**教育模式,让深圳学子在本土就能接触到与世界潮流相吻合的**教育。”深圳**预科学院招生负责人透露,该校从2010年起便引进了美国高中,获得直接颁发美国高中文凭的资格,而在2013年,该校又开办了美国7-8年级课程,学生可注册美国中学学籍。

美国教育以激励学生的学习兴趣为主要特点,这已经是教育界的共识。“我们致力于以生动有趣、富有挑战性的教育方式培养青少年学生的高级思维能力,我们每天都在为学生架设通向世界的桥梁,并为他们持续的学业进步、品格修养乃至终生教育提供必要的准备。”该校招生办负责人如是说。

该校的“美国中学”,实际上是“中国+美国中学”。“我们引进的美国中学课程实际上是遵照美国教学大纲CommonCore的系统设计的。选取的教材参照美国大部分州的通用教材,根据学分制教学管理制度,修满规定学分可获得美国本土中学毕业证及成绩单。外教来自世界各地,但美籍老师占多数并担任教学主要负责人,我们也鼓励学生在英语、第二外语、科学、数学及社会科学各学科取得优秀成绩。”但这种“**化”也并非和本土完全决裂的“西洋化”。“事实上,没有任何一种教育是能和它所处的大环境背景割裂的,中国学子在日常的生活中不可避免地受到‘中式思维’的影响,而中国传统文化也有其十分积极、正面、与当代世界**价值相接轨的部分,我们不能丢失了这些东西,于是在课程设计、课外活动上也会体现中式元素。”

采写:周正阳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