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北隧道限速40还是50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天河北隧道限速标识混乱。单小亮摄

帮收Call:既标有“40”的限速牌,也标有“50”的限速提醒,作为车主来说,到底该信哪个?近日,有车主吐槽称,新开通不久的天河北隧道限速自摆乌龙,车主搞不清该隧道究竟限速多少。

开车司机大多知晓,马路上方标牌、地面行车道上所写数字,多半指的是限制时速,比如红圈白底黑字的“40”,意思是这里限制时速40公里。司机必须依照该限速开车,否则属超速驾驶,被抓到后会受相应处罚。通常情况下,同一路段的限速牌、地面数字应一致,方便车主识别。然而近日有车主反映,天河北隧道限速标识很混乱,既有限速40公里的牌子,也有限速50公里的标线,还有被挡住数字的限速牌。

车主廖先生介绍,从广园快速路驶入该隧道,时速不可能一下降到40公里,如果按40公里时速行驶,整座隧道通行效率会很低,甚至会引发塞车。

昨日实地寻访,从广园路至猎德大桥之间的天河北隧道、天河东隧道、花城大道隧道三座隧道,从北往南限制时速分别为40公里、50公里、60公里。受访的多位车主反映,如此限速梯度有点问题,这三座隧道相隔很近,*好能统一限速标准,且*好高于40公里/每小时。

而在天河北隧道地面行车道上,原本“40”字样被涂改成“50”,但西侧隧道口上方的限速牌并未更改,另一侧则被遮蔽。据了解,天河北隧道自今年8月初全面开通,当时双向限速为40公里/每小时。(单小亮)

结果:刚调整为限速50

成功

据市交警部门透露,作为猎德大桥北延段重要节点的天河北隧道,其周边交通状况较为复杂,尤其是在隧道以北路段,不宜设置较高的限速标准,起初限制时速仅为40公里。不过考虑到实际情况,在试行一段时间之后,交管部门调整了该隧道限速,提升至50公里/每小时,相关标识正在更换中。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