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劳动关系发展报告》:深技工缺口巨大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度《深圳劳动关系发展报告》近期公布,技工缺口大成为需着力解决的四大问题之一。另据报告,深圳重大劳资纠纷案件主要集中发生在龙岗、龙华、宝安等区,高度集中在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

“我国长期重视学术型、研究型人才培养,在人口红利结束、经济结构调整时期,加快实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提上战略。”华强职业学校校长周跃南表示,深圳的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移走在全国**,相关渠道了解的数据显示本市技术人员缺口高达70万人,全市22所中职学校能够提供的帮助只能说是杯水车薪。

华强职业学校在校学生突破4000人,每年选择就业的学生占15%,大多数学生选择继续就读高职院校或通过高考走进大学,另有学生通过学校**的留学渠道出国。周跃南介绍,设置专业上,华强职校专门根据本市产业发展需求来设定,如在早期计算机专业中融进智能化楼宇、建设金融财会、动漫艺术、商务礼仪等专业。

发展职业教育的*大困难不在于资金,而是人们的观念,“一边是高校毕业生就业难,一边是职业学校招生难”,南山博伦职业技术学校校长任敏认为,造成这种尴尬状况的原因在于当下家长和学生的观念,“人人都想念大学”。

位于深圳香蜜湖汽车城的一家日系4S店,去年夏季迎来深职院*批在校。4S店提供实践岗位,如售后维修工、保险定损人员等,深职院提供相关专业学生,4S店无需支付学生劳务费,学校也无需付费给企业。“输送过来的学生,合适的留下来实习,实习阶段表现好的会签约留用。”学生实习期一般为半年,双方的合作为4S店招工难起到一定缓解作用,不过,该4S店总经理张先生认为这对4S店也不一定是好事,“虽然这是人才储备的一种方式,但我们需要的是马上能做事情,实操能力强的人才。”这又回到了华强职业学校校长周跃南所说的问题上:一些专业的老师无引进渠道。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