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燕雀集结迁移广东南雄 齐齐翩飞蔚为壮观(图)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韶关11月24日电 尽管已过小雪骨气,但广东地域依旧天气暖和,吸引了大量的的候鸟翩然南飞。在广东南雄全安镇浈江河畔,近日就因数以万计的燕雀集结迁移到此,形成了一道蔚为壮观的风光。

连日来,南雄市多个乡镇发现彩色候鸟堆积翱翔、栖树歇息。经鸟类**识别,这些鸟是燕雀,喜好成群迁移。

南雄摄影家协会理事王传荣24日告诉记者,他是在摄影采风时发现这些燕雀的。记者当日在现场看到,浈江河畔的稻田、山坡、树上处处栖息着燕雀群,他们有的在稻田里取食,有的被掠食的雀鹰惊飞,在空中形成变换的几何图形,模样很是壮观。因为数目太多,齐齐翱翔时一不小心会彼此碰撞。

“往年也有燕雀群路过南雄,可是没有本年这么多。”王传荣说,他们这些摄影快乐喜爱者经常驰驱在南雄田间地头,但本年是看到燕雀*多的一年,这可能与南雄杰出的情况和气候有关。

“本年的气温相对往年要和缓一些,导致多批燕雀“扎堆”到南雄,形成超大型鸟群。”据南雄林业手艺员介绍,燕雀*要以草籽、果食、种子等植物性食物为食,喜好选择水源充沛、草木较多的处所逗留,饮水觅食。南雄处于北鸟南飞的迁移路线,近年来鸟儿越来越多,反映了生态情况的**。

南雄地处广东省东北部,大庾岭南麓,自古是岭南通往华夏的要道。该市丛林笼盖率65%,山清水秀,氧气充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