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艺博会,艺术收藏与投资的入门好时机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潘更迪作品。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深圳市环球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深圳**艺术博览会,将于11月28日-12月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8号馆举办,这将是人们学习、掌握收藏与投资的*佳时机,为了帮助大家更快、更准地入门,特邀请台湾**艺术市场**陆洁民为大家分享个人艺术收藏经验的四要素、六**,供大家参考。

艺术收藏*先要具备四要素

眼力 眼力是分辨真假好坏的能力。艺术收藏与投资需要具备知识的底蕴,不论是古玩或绘画,若没有知识、不了解其中道理,就如盲人看画般,不仅很难进入状态,也很容易受骗上当。

财力 口袋深浅决定买东西切入的高度,没有财力就不可能去购买高价精品。但还是要从勤作功课、慢慢实践收藏做起,以画养画、以藏养藏,有时可弥补财力的不足。

魄力 当对的东西出现在眼前,而你有了知识及眼力,你拿不拿?这是要胆量的。有的人在开始收藏时会用一个月的薪水去买一件东西,因为他很确定这是他喜欢的,也确定其是在审美标准以上,而有些优柔寡断的人就会错过机会,一次魄力造就了不同的藏家。

运气 一般来说,要不辞辛劳地在外面跑,才有机会碰到想要的东西。然而,有时候你可能秉持着某个目的去买,但怎么都找不到,却在偶然间碰到一件喜欢的东西,就像古董圈常道:不是人找东西,而是东西找人。

进入市场后还必须注意六**

一、要量力而为,不失胆识。投资时,不要超出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有多少经济能力就投资多少,这样操作起来便不会有太大压力,因为压力大容易作出错误的决定,成为赌徒。

二、要**看人,戒除贪念。有句话说:“不会看货请人看,不会看人死一半”,请仔细观察并锻炼看人的本领,注意要卖东西给你的人,他的动机、眼神、表情、语气、态度,假如能够摒除贪念的话,会看得更清楚,这是可以训练的。

三、要循序渐进,勿操之过急。购买艺术品急不得,要三思而后行,不能看到喜欢的就买,除非您正在走大运。有了知识、常识、见识之后,再去挑选喜爱的藏品,*候俱足就万无一失了。

四、要按部就班,勿好高骛远。口袋较浅的人,在实践的初期可选择较为保险、容易入手的品项,以古玩来说,可从木雕、石雕、寿山石、砚台等较为难造假且造假辨识难度较瓷器、玉器、铜器低的东西入手;艺术品方面,从素描、水彩入手,这样既可锻炼眼力、增加常识,又可增加实践力。

五、要累积经验,愈买愈精。积累了实践的经验后,收藏品质的提升便是必要的。要是能够同时积累人脉,增加流通管道,练习出手,卖出自己汰换的藏品,除了可增加财力外,亦可以选择更**的作品,这便是愈买愈精、收藏转换的开始,如此才能以画养画,以藏品养藏品。

六、要活化收藏,去芜存菁。在积累一定数量的藏品后,要回头审视仓库,这时候会发现藏品中有些东西可能是不行的或已经不这么喜爱了。收藏在精不在多,艺术投资,不是以量取胜。所以在收藏的过程中,要提高活化收藏的能力,才能去芜存菁,调整藏品的质量。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