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厂在龙岗河蓝线内违建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经执法队确认,该在建厂房属于违建,二楼尚未完工,一楼已投入生产。徐文阁摄

龙岗河流经龙岗区坪地街道四方埔工业区,这里是东江二级支流淡水河的上游段,河道旁,一栋二层的钢筋水泥厂房仍未完工,而一楼已有工人投入生产。经坪地街道执法队确认,该厂房地处龙岗河生态控制线区域,属于违规建筑,执法队今年7月22日已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该厂房为何仍在继续加盖?连续多日走访,该厂房已于昨日开始自行拆除。

在建厂房一楼已开始生产

近日有读者反映,称坪地街道四方埔工业区福成巷13号有一处违规建筑正在施工,工地前便是龙岗河,恐对水源造成污染。

现场走访发现,该建筑已建成两层,院子里另有两栋三层建筑,挂的牌子为“深圳市古方**饮片有限公司”。据现场市民介绍,这栋在建厂房也属于同一家制药公司。此时,仍未完工的厂房一楼早已堆满**,数名工人正在里面工作。

随后,坪地街道国土资源执法队赶到现场,勘查之后确认该在建厂房为违规建筑。据执法队赖队长介绍,该地段紧靠龙岗河,在基本生态控制线内,擅自改建和扩建都属严重违反城市规划行为。执法队称,该公司早在去年便有过一次违建行为,经有关部门查处后作出整改。今年7月,该公司将院内大树砍掉,并开始扩建临时铁皮屋,执法队发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才停工。时隔4个月,一栋2层楼高、占地230平方米的厂房悄悄完工,坪地街道执法队在现场连称“不明情况”。

“你们不是来了几次吗?你们应该清楚啊?”针对执法队的说法,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如此质疑。在现场,一名工作人员与公司负责人电话联系后告知**无法来现场,称随后会找人解决该问题。

昨日,回访得知,坪地街道执法队及街道办已于上周联系该公司法人代表,并责令拆除违建。据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违建已于昨日开始自行拆除,二楼楼顶数十平方米的水泥板先被拆除,接下来他们会将建筑**原貌。

违建位于河道蓝线规划范围

上周五,龙岗区环保水务局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后表示,福成巷13号在建厂房不在河道工程范围内,但位于河道蓝线规划范围。该违规建筑前的龙岗河位于深圳东北部,是东江二级支流淡水河的上游段。环保水务局表示,将对该情况做进一步核查,一经确认,将协助查违部门进行处理。

该公司**称,去年12月已向街道办递交申请,希望将原有一处铁皮屋拆除,并按原面积进行重建。当时也附上相关评估文书,证明公司生产对周边环境并***。至于重建为何变成扩建,该负责人表示只在建筑过程中扩充了10平方米。然而执法队提供的证据表明,该建筑面积从原来的230平方米扩充至约300平方米。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反映,违建在四方埔社区到处可见。今年在厂房加盖二层,也是看见当地其他业主加盖,以为监督环境宽松了,因此萌生违建念头。

采写:蔡杰

[现状]

四方埔*建多见

龙岗启动大规模拆除

在现场看到,紧挨着龙岗河的**违建并不止一处。在该制药公司违建厂房的东南方向,一座占地数百平方米的铁皮屋已投入使用。坪地街道执法队解释称,该铁皮屋属于一家大企业所有,该企业向街道办申请租用地块,加盖储物仓库,并**如有不良影响随时拆迁。“由于这个厂在工业区里纳税较多,仓库不够他们就要迁走,协商后我们允许他们修建临时建筑,但修建水泥结构建筑是**不允许的。”执法队工作人员说。

于昨日了解到,针对四方埔居民纷纷*建宅基地自建房的现象,龙岗区正组织有关部门对该社区违建进行较大规模拆除。按照规定,本月18日起动工的违规建筑将*先被拆除,涉及数十户,较早前的违建也被责令要求**原状。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