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广马与公益结盟到底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公益新知    □姚悦洋(中山大学中国公益慈善研究院)

每年的广马,对于大多数市民而言,只有在加油声中被吵醒,在朋友圈里被各种运动场面刷屏,走到街上被通知封路的份儿,然后内心澎湃地暗暗发誓明年我也要去跑。

今年也是如此。直到我发现广马报名已经结束,正准备继续发誓的时候,在市慈善会工作的朋友问我,愿不愿意参加今年广马新增的慈善方阵?方式有点特别,是用发动捐款的方式,为一个名为“爱蕾计划”的公益项目筹资,帮助广州困难儿童。发动捐款总次数(而非捐款总额)靠前者,就可以获得迷你马拉松参赛资格。

我对这个理念非常认可,因为它只对次数有要求,而不看重总额,更能体现现代公益的内涵。即无论你捐多少*,都一视同仁,公益重在激励大家去吸引更多的人来支持和关注困难群体,而捐赠门槛只需要10元。这样的规则设计,更能促使人们量力而行做公益,潜移默化变成日常习惯,同时也将公益传播得更广。我花了10分钟在线上报了名,开始发动亲朋好友捐款。这样一来,我也**次有了正儿八经的跑步拉练计划。

11月23日早上,广马开跑。一同开跑的,还有慈善方阵的180名爱心跑手、10名困难儿童及其监护人。我看到坐在轮椅上的星仔被另一名残障儿童嘉敏推着前行,听到经过的跑手都在为他们打气,健康的小朋友也加入队列,为这些行动不太方便的哥哥姐姐们喊加油,这一切都让我感动。*终,几名视障运动员,在领跑员的陪伴下顺利通关。

开跑前我一直以为,对于平时跑15分钟就气喘吁吁的我而言,5公里挑战不小。但是当到达终点时,我心里开始谋划,明年要尝试半马了,并期盼将马拉松结盟公益进行到底。如果没有报上名,我离起跑线会一直很遥远。而事实上,运动和公益相似,它们的门槛都远比我们想象中的低,带给我们的快乐和满足感又远远超出我们的预计。只要你愿意,此刻就可以开始为爱奔跑,同时,此刻便可以开始关注并支持身边的公益项目和组织。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