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的停车费:看前面黑洞洞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茶煲家系列漫画□老唐

陈Sir扬言(第1646期)

***追踪北上广津四地停车费,爆出大新闻:车主缴纳的停车费与**财政所得之间存在*大差额,至少有一半收上来的**终没有进入**的口袋。其他城市的事情我就忽略了,只看看与广州相关的消息。报道说,根据广州市***公布的信息,2013年取得经营权的单位共向市财政缴纳经营权有偿使用费1346万元,向所属区财政部门缴纳占道费1489万元,总计不到3000万元。但广州市政协常委曹志伟告诉,广州市交通部门向其答复全市共有约3.5万个占道停车位,对此,他根据每车位每小时8元、每天有10个小时泊车保守测算,全广州车主一年需付出停车费约10亿元,这意味着仅有约3%的停车费*终收归财政。如果曹委员对***的所述属实,那么问题来了,*哪儿去了?

这里必须先排除一个情况,就是报道没有提及上缴财政的经营权有偿使用费的应缴款数是多少。如果3%就是应缴的额度,那就什么问题都没有了。但是我想起前几天广州有咪表公司撤销停车位的新闻。当时有咪表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按调价前一类咪表道路经营权有偿使用费为2800元/车位·年,另加“占道费”每年2400元,共5200元/车位·年。如果裁撤300个车位,一年则少交156万元。我按一个停车位一年上缴的费用为5200元计算,曹委员所说的全市3.5万个停车位的应缴款,我算了好几遍,是一亿八千两百万!这个数与广州市***公布的“2013年取得经营权的单位共向市财政缴纳经营权有偿使用费和向所属区财政部门缴纳占道费总计不到3000万元”相差也实在太大了!应收款款1.82亿元,实收不到3000万元,这这这,这盘账放到哪里都平不了啊!

如果应缴额度少于已缴额度,那么只剩下两种可能,一是没有缴,二是缴了没有入账,就是广州话说的“穿柜桶底”。无论是什么情况,关于广州市停车费的去向,有关部门真的要站出来做个清晰的交待,不为车主市民也要为自己站出来辟谣求清白,否则真会祸及自己。

这不是在吓唬人。***的报道已经剑指“招标方”。报道说,2011年,广州市**对中心城区的占道停车位进行招标,*终电子泊车公司、德生咪表两家公司从五个竞标者中胜出。然而,根据工商登记信息显示,电子泊车公司与三家未中标公司均有关联关系。而招标方为了顺利进行招投标,还特意更改了投标者的资质门槛。中标公司和未中标公司有关联关系,这不明摆着是围标吗?如果围标只是企业行为,那么特意更改投标者门槛可是**行为啊,因为招标的正是**。这算不算是职能部门与志在必得的企业串通一气(以下省略1000字)呢?***这是要把猫尾扯出来的节奏!

长期以来,广州大凡涉及道路资源公共交通等明显属于公共事务的领域,在市场经营方面都带有某种合法的垄断性,总给人以一种“看前面黑洞洞”的感觉,而经营的结果民众总是怨声载道,戏文中所说的“定是那贼巢穴”到底有谱没谱不知道,但是凡有黑洞必有猫腻则是早已被证实的定律。***的这则报道可谓重磅炸弹,但能不能炸开冰山一角目前还不得而知。□陈扬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