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整治"官赖"讨回逾140亿 约谈拒不履行的负责人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广州11月24日电 广东省**人民**院长郑鄂24日在该省人大常委会上透露,2012年至2013年,广东全省**共清结党政机关为被执行人的积案3829件,执行到位标的额141.35亿元人民币;**广东省委政法委对拒不履行债务的党政机关地点地的党政*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官赖”问题备受中国公众存眷。从2012年3月起,中国各地**开展对党政机关执行**生效判决的专项积案清理工作。客岁11月,广东湛江市各级党政机关764件欠债案未执行到位、累积负债跨越18.5亿元,该动静传出后一度激发**热议。

郑鄂在当天的会议上坦言,广东有些党政机关未能成为诚信守法的表率,不尊敬、不履行生师法律文书,**基于维护当局形象和社会办理秩序的考虑,难以依法采纳强制办法。广东省****为此向广东省当局发出司法建议,促请成立党政机关执行**生效裁判的长效机制。

郑鄂暗示,在2012年至2013年清理党政机关积案中,广东各地成立解决执行难联席会议轨制和执行工作带领小组,协调整决执行中的凸起坚苦和**自身难以解决的问题。

郑鄂称,广东**在执行被执行人**、直接实现债权的同时,强化罚款、拘留、究查刑责以及限制出境、公开曝光等间接执行办法,2011年至2013年限制出境2932人次,对被执行人罚款64人次、金额173.92万元,拘留1016人次;对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的61宗案件被执行人究查刑责。

广东**已将查控**慢慢扩展到付出宝、余额宝等互联网金融范畴,并向收集游戏装备等虚拟**笼盖;不履行债务的被执行人信息、失期被执行人名单全数上彀供公家查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